@(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盘点十大两会最热议题,这些问题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时间:2018-03-27 09:57:4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320日上午,2018年全国两会在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回望持续了半个多月的两会及新华网两会访谈,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受到各方热切关注,与此同时,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表决并被批准,公布了未来一年中国发展的十大关键点。

1.jpg

十大改革政策,与民生息息相关 

着眼于民生热点、焦点和难点,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有十大看点:

2.jpg

第一,合并银监会、保监会,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监管,防范金融风险;

第二,组建生态环境部,统一环保监管和执法,专攻污染防治;

第三,成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防控重大疾病并应对人口老龄化;

第四,重组科学技术部,对科技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第五,组建应急管理部,提高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能力;

第六,组建文化和旅游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彰显大国文化自信;

3.jpg

第七,组建自然资源部,实现生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

第八,新建农业农村部,全面实施三农战略;

第九,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进产品安全监管;

第十,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对不同群体实行不同领域的精准管理。

可以说每一条都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聚焦热点,生态保护备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有关文化自信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占有较大篇幅,这与早在两会开始之前的网络热点调查结果也基本吻合。环境保护不仅进入了两会调查热点关键词前十名,还上榜了近5年两会热点调查排行榜高频词。除此之外,今年两会调查还新增了文化自信这一选项,受到广大网友热议。

4.jpg

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雍成瀚

在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里,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也明确提出,打造绿色家园必须坚持生态优先,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让人民生活在绿水青山的健康环境下,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由此可见,生态保护成为目前亟不可待的大问题,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从生态文明到文化建设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提升,在衣、食、住、行各方面对于产品来源、产品附加值更是愈加看重,人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不仅要有品质、更要凸显涵养。而生态环境的好坏也直接关系到了这些生活源头的品质。

5.jpg

在两会期间,许多具有品质保障的产品和企业受到人们广泛关注。作为本次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的指定用水,涵养泉背后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据悉,涵养泉的水源特别选自于国家级生态文明景区,这些景区本身就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越自然资源,再加上受到国家重点保护,在如此原生态的环境下,品质更是被冠以天然标签。不仅如此,涵养泉的水源地还是具有独特人文景观的文化名山,取源自如此具有文化底蕴的名山胜地,也为涵养泉水源赋予了多重东方文化意蕴。本次两会热点可谓是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惠民政策、到食安管理,从精神文明、到文化自信,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要将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品质、更加安心。

通过国家级重要会议以及网络调查不难发现,人们对于生活品质与文化内涵方面的关注度与日俱增,想要真正切实地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继续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需要每个人、每个领域、每个企业都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共同构建好我们更美丽的新时代文化强国!

最新信息

  德纳家居旗下家居猫生活馆品牌战[详细]

推荐信息

  德纳家居旗下家居猫生活馆品牌战[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