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小猪短租房东一枚,民宿运营经历让生活更生动

时间:2018-08-16 16:45:0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很多人都想要这样的职业:钱多事少离家近、自由有趣有发展。估计听者一定会俩字回复:做梦!以前的我也这么以为,但从小猪短租房客正式变身房东以后,突然发现,梦想是可以照进现实的啊。除了没有像想象中事那么少,其他全中。

坐标北京,目前在做第三套房子。每天和天南地北的小可爱们打交道,感觉自己的心态也越来越年轻。而且每一套房子都可以按照梦想中喜欢的样子去装饰,简直就是奢侈版的扮家家游戏。手下几套房以后,本来兼职的事儿也慢慢变成了事业,目前挂单几大平台,小猪短租,途家还有爱彼迎,隔一段时间我会很认真的去分析用户来源、画像、入住率,再根据用户建议不断优化服务,乐在其中、乐此不疲。

为什么说这是一项事业,因为除了赚钱以外,还看得到希望,可以提高各方面能力,包括基本审美、与人沟通、随机应变,还让我这个千年大马虎变得井井有条。我现在每一个房子里都准备了客人有可能用到的日常用品,如针线、雨伞、创可贴、姨妈巾等等所能想到的一切。这些小细节是以前的我根本不会注意的,现在特别会为别人着想。当然,回报也是立竿见影的,虽然不一定每个人都能用到,但是房客看在眼里,也会觉得感动。我觉得这就是我做民宿的初衷,虽说是生意,但是也真的是当做自己的家在运营,家中所有、所需要的,同样呈现在我的民宿里,这样温暖自然会传递。

在做民宿的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朋友,包括客人、同行、或者希望入行的菜鸟们,我很享受给客人做旅行攻略,就好像借着他们的眼睛和腿把这个自以为很熟悉的城市又走了一遍又一遍,享受在跟同行聊天里,彼此分享一些小心得或者创新的运营之道,再把这些运用在自己的房子里,也很享受给观望的人分享心得,好的坏的都客观的说说,帮他们认清楚这个事业,不要过度的乐观也不要迷茫悲观,适合就试试,不适合就继续做房客,享受我们精心打造的成果也挺好。

民宿最开始是分享的理念,就像我看了小猪短租老板的创业故事,他最开始说服自己的母亲把房子分享出来,其实最开始他妈妈是不同意的,因为对这个陌生的模式的不信任,连自己的妈妈都无法说服,又如何说服别人呢?好在他克服困难坚持下来了,有了现在的小猪。这几年国内经济模式发展变化太大,共享经济的理念慢慢被人们所接受,我觉得这离不开所有深入实践的人们。作为共享模式的拥护者和既得利益者,我发自内心的感激这个时代,也热爱这一份事业。

接下来如果再说到小愿望,我希望把事业渐渐地做大,在民宿领域做出自己的品牌,我知道刚开始可能会有点难,但慢慢来呗,生命在于折腾,折腾自己喜欢的事儿本来就是幸福的,无关结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