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剪一段秋色给自己

时间:2018-10-10 09:19:4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姜子涵

人生静美休养生息!安静人家坐落山水之间,守一座房舍红顶青墙,柳树垂落于院内,墙外四季不知。唯有颜色方知秋浓,院里两位老人过着他们悠然的岁月,院里牡丹开放不落,格桑花零星的开在墙角,点缀廊下风景。

妈妈终日端坐廊亭赏花听鸟儿鸣唱,爸爸退休数日,饮茶练字看书,家里是书香门第,自然我也是文艺思想极浓,每每的把山水大自然的风景摄入镜头。感动山河岁月,廖廓庭院阳光斜射,花草树木次第开放。

每日朝起暮落,晨光熹微,鸟儿都嬉戏鸣唱,喜鹊便来捧场,叽叽喳喳,我亦晨起锻炼,沐浴秋光浓染之中。静思远山,便由衷窃喜,那一缕缕阳光,洒在我窄窄的肩头,我亦眯起眼睛呼吸熟香,这是世外超尘,不与事世交涉。

只是自家炊烟袅袅萦绕房梁,饭香飘出,美食品尝。清风明月,高空明丽,遗世独立萧然。秋来!黄叶潇潇入了眼眸,养了灵魂,那山外的世界更是高山仰指,群山环绕林间金黄,万紫千红斑斓,朱砂印了大自然寒凉。

青苔遮不住那缱绻的时光,炊烟遗落是身边的过往,一个人的遥望,一个人的诗行,一个人守望着远方,花鸟油画,我的人生远航,灵魂游离在秋的陌上。安静人家,灯火可亲的故里,就这样我剪一段光阴给自己,让自己潇洒悠扬,人生亦是丰盈又何妨

焦点图.JPG

【作者简介】姜子涵: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酷爱文学写作、音乐,喜欢古玩鉴赏、画画、旅游摄影、时尚美食。多篇散文在赤峰《百柳》《红山晚报》《松漠》等纸媒发表;《姜夔是宋代音乐的领袖》《寻觅觅李清照》《独语斜阳》《童年的纪念章》《黄花树下》《薄薄的光阴》等多篇散文、诗歌、歌词,在亚洲网、中国前沿资讯网、作家荟、写乎、阅读阅读等传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