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凝聚八方力量,共推椰子产业(图文)

时间:2017-01-13 16:07:29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李浩源 高丹

2016年12月30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和海南省椰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及国际商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椰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全球椰子产业发展研讨会 在海南省文昌市召开。

 

文昌市副市长符策万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所长王富有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大会主题为“凝聚八方力量,共推椰子产业”,共分为专题研讨会和首届全国椰子产品展销会两部分内容。首届全国椰子产品展销会邀请了32家海南省及国内著名椰子加工企业参会。此外,展销会还吸引了生产海南特色产品如沉香、益智等香料产品或保健产品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前来参展。展销会从2016年12月30日持续到2017年01月01日。

 

展会现场海南美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向市民介绍椰子油产品

 

展会现场市民络绎不绝

椰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0年,由海南省科技厅牵头组织。联盟的主要任务是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重点企业等科研和生产单位,开展联盟技术创新成果、研发投入和创新产品的统计分析,为制定联盟发展规划和开展市场预警预测提供决策依据。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促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出席研讨会的主要领导

 

研讨会现场

目前全国椰子种植面积仅60多万亩,产量约2.1亿个果,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每年需大量从东南亚进口。2016年全国进口36万吨老椰果,约合7~8亿个,其中海南进口28.9万吨。椰子产品产业链长,产品从鲜果到初加工品、精深加工产品500多种,年产值500个亿左右。菲律宾、泰国等已经对中国进行椰果出口限制。其他主要进口国越南、印尼等,随着这些国家技术能力的提高,也将逐渐减少对中国的椰果出口量。

我国椰子产业目前存在品种单一、新品种推广力度不够,农民栽培管理意识不够,影响了椰子果本该达到的产量。椰子加工产品单一以及产品附加值低,加工作坊密集严重影响了椰子产品的整体质量,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等问题。

 

大会合影

本次大会上,来自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及知名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椰子产业链的一些短期或者长期的解决方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研究的新品种文椰2号产量高,种植3-4年后就可以结果,年产量9000/亩。同时,椰子研究所联合省内外高校、企业制定椰子油标准,规范国内椰子油产业。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重点企业等科研和生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以长远的眼光开展联盟技术成果创新、投入研发和产品创新等,制定联盟发展规划和开展市场预警预测的同时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新信息

  春天,从一杯竹叶青开始,在四川[详细]

推荐信息

  春天,从一杯竹叶青开始,在四川[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