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谁不说俺家乡好——我的家乡大沙河(图文)

时间:2017-12-04 14:59:45  来源:中视快报网  作者:小宝

最近刷爆朋友圈的《谁不说俺家乡好》系列小短片,各路明星缓缓地说着自己的家乡,眉眼之间流露的温暖情绪也勾起了小编的浓浓的乡愁。随着年龄增长,称的上情绪的东西越来越多,不可替代的情结却愈发稀少,家乡就是烙在每个人心里的一个印,哪怕它再不堪也容不得别人说个不的地方。

小编的家乡在大沙河,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从地理上说,大沙河,是一条江苏丰县境内河流。曾经的它有一句俗语在当地广为流传“风起三尺沙、黄土埋庄稼”,小编这辈的年轻人当然没有见过这般景象,大多从父辈、祖父辈口口传来,是六七十年代的知青在当地发展果树种植(图一、图二、图三),彻底改变了大沙河黄河滩的面貌,他们当年种下的苹果树,如今有了统一的名字“大沙河红富士”。

如今的大沙河年轻人大都谋生在大城市,搜索记忆里的家乡味道,一定会有“大沙河红富士“的清甜吧。小编是来了上海才知道家乡的苹果长的算丑的,怎么上海超市里的苹果不论什么品种都是光洁漂亮的可周围喜欢吃苹果的人却不多呢?好多同事说因为苹果味道一般呀。而我们从小吃到大的苹果却是这样的(图四),它的表皮很容易就皱皱的,可咬开却是让人满足的甘甜多汁,苹果真的非常好吃呀。也许这正像我们大沙河的果农吧,完全不擅长表达也不会做营销,只是默默地日复一日地照料着这些苹果树,传承着知青文化。


小编就来夸一夸家乡的苹果吧,这不代表某个品牌,更不代表某个商家,如果非要给它冠一个名字,它就是“大沙河红富士“。如今的青年通过电子商务推销着家乡的苹果,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而我还想让你知道它为什么是一颗好苹果。

1.初春的时候大豆施肥,不采用化肥

2.4月苹果花开的时候蜜蜂和人工授粉

3.幼果时给苹果套袋,防止污染,自然上色、不催熟、不打蜡、原生态

 

以貌取人的世界,终究还是有一道矮门,足以用它的味道让你忽略它的不漂亮。回家的路总是很长,可是现在无论身处哪里,到了苹果的季节都还是要为家乡的大沙河红富士打CALL,滋养过我们的恩物承载着我们对家乡的记忆和责任,欢迎大家来小编的家乡看看吧。

最新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推荐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