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企业进山,特产出山

时间:2017-05-27 11:05:58  来源:贵州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莫宇 袁燕

距离独山县城37公里的玉水镇,有个温泉村,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更因为有天然温泉而闻名乡里。但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与外界的交往甚少,村民世代靠种水稻、玉米生活,贫困的帽子压得全村人直不起腰来。自从通了公路,温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笔者驱车前往温泉村,公路宛如丝带在山间盘旋环绕,镇村公交、各式运输车辆往来不绝。“这是正在修建南三环大道,32米宽的路直接通往玉水镇……你看这边,是刚刚引进的奶山羊项目,投资3.3亿元,今年8月就可投产。这些项目都是路通之后引进来的。修路不仅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也架起了村民致富的桥梁。”同车的玉水镇工作人员一路向我们介绍修路带来的变化。

温泉村通村公路旁的黑毛猪养殖场里,吴昌秀正在忙着给母猪喂食。“现在我们养了67头母猪、3头公猪,年出栏仔猪800头左右,肥猪近400头,纯收入有七八十万元。”吴昌秀朴实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这个养殖场是该村黑毛猪养殖合作社项目,吴昌秀是股东之一。

2015年,温泉村干部通过牵头组织返乡青年、散养户一同成立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吴昌秀夫妇加入到合作社中。

“要是在以前,可不敢养这么多猪,路不好,运输难,价格上不去。现在隔三岔五就有荔波、三都、广西等地的猪贩子到场里来收购,不愁销路。”吴昌秀说,合作社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带动村里十多户农户参与养殖。

要致富,先修路。温泉村的发展很好地印证了这句话。自从通了路,越来越多的客商开始到温泉村投资兴业,村民们也纷纷发展黑毛猪养殖、柑橘种植、软籽石榴种植等特色种养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在村里遍地开花。

“原来,从镇里开车到温泉村需要一个半小时,通村公路修好后,只需要半个小时,群众到镇里赶集、办事都方便了。”玉水镇党政办公室主任覃世进说,已开工建设的东三环大道也将从温泉村穿过,届时村民就更加方便了。

东三环大道是独山县交通大会战项目之一。2016年3月启动的含高速公路、外延道路、主城区道路、园区路网、旅游公路、航空通航等类别的“交通大会战”项目建设,正着力打造“三纵八横”立体式交通网络。目前,各条道路如火如荼建设。

在独山,像温泉村这样通过修路逐渐脱贫致富的村子还有很多,独山正在通过建设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架起一座座致富的桥梁,让群众走出去,把企业请进来。

最新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推荐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