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沿湖村“渔三代”走进珍园摆摊,卖渔家特产

时间:2020-06-08 15:51:34  来源:扬州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叶撄宁 居小春

“渔村特色芡实米、虾米、虾粉,这是我们沿湖村的‘渔家三宝’,欢迎您来选购品尝。”昨日下午,在文昌中路珍园时尚街区,来自邗江区沿湖村的六位“俏渔娘”带着渔家特产摆起了摊,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关注。

进城摆摊,售卖渔村特产和文创产品

在沿湖村活跃着一群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女性“渔三代”,她们自称“俏渔娘”,并组建公司,依托沿湖渔村独特的原生态资源和渔文化资源,打造了“渔樵耕读”渔文化旅游休闲模式,展示沿湖原生态的渔民生活。

何为“渔三代”?原来,沿湖村渔民最早是从山西、山东、湖北、安徽等地而来,经过三代的繁衍,如今第三代渔民中,以“80后”“90后”为主。作为本土乡村创客,“渔三代”们从乡村视角思考,深入挖掘特色渔文化和资源,寻找符合渔村实际和市场需求又能带动渔民就业增收的好产品好模式。

“渔三代”屠苏介绍,这次进城摆摊,不仅带来了芡实米、虾米、虾粉,还有莲蓬车挂、端午鸭蛋兜兜、手工编织五彩绳等文创产品。“姐姐,邵伯湖艾草香包是做什么用的?还有如何用树叶拓画?”不少城里人,尤其是城市里的孩子,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些渔家特产和文创产品,现场提问的小朋友跃跃欲试,还有不少人亲自参与进来,动手制作彩色树叶拓画文创产品。

直播带货,吸引更多人体验渔家生活

不仅摆起地摊,“俏渔娘”和沿湖村大学生村官还现场开起了直播,将沿湖村独有的渔家产品通过抖音直播向全国网友展示。

“希望通过本次摆摊,不仅让更多城里人能买到沿湖村的特色产品和文创商品,更吸引他们到沿湖村去看看。”大学生村官赵艺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