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征途美国》作者黄征宇分享如何塑造成国际化精英(图文)

时间:2017-05-17 10:59: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5月15日晚,原美国白宫特别助理、著名投资人黄征宇携新书《征途美国》做客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楼,做了一场“如何塑造国际化精英”的主题演讲。

5.JPG

《征途美国》以黄征宇在美国名校、世界名企、白宫以及华尔街投资的亲身经历为背景,讲述了站在美国金字塔尖1%的人如何进行政治角逐,如何接受名校教育,如何在企业工作,如何高明地投资,以及华人作为一个必须抱团的群体应该如何提升在美国的政治地位。为读者全面展现了美国学界、政界和商界精英们的思维方式与成功秘诀。

2.JPG 

黄征宇提出,当下时代,国际化趋势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不停地推动这个世界发生变化。中国人传统理念是稳中求进。很多父母都会说,读好的学校,好学校毕业之后找份稳定的工作,找份稳定的好的工作之后,再图一些进步”而实际上,国际化和科技发展的冲击下,传统意义上最稳定的一些职业面临挑战。

他以美国为例讲述了金饭碗受到的冲击医生和律师是美国社会中传统意义上体面而稳定的工作,一位斯坦福大学本科毕业的医学生,经过专业实习进入职场,几年之后就有机会开设自己的私人诊所,年薪百万美元不是梦。但是奥巴马的医疗改革,使很多医院开始整合合并,变成联盟,很多医生转而老板变成被雇员年薪就可能降到十万到万美元一向人才济济的律师界,2008金融危机之后也不复往日辉煌

1.JPG 

黄征宇提到,硅谷目前有一自动化技术研发的公司,发展目标是在五年内让五百个金融行业的工作消失如果这个公司成功的话,不仅会对底层劳动者和服务业从业者造成冲击,其实对所谓精英人群来说也将是一个大的冲击

“传统的体面精英阶层的家庭,在国际化和科技进步变得非常脆弱。与此同时国际化的精英群体开始在世界上崭露头角,他们可能会多国语言,居住多个不同国家他们将目光投向世界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全球。中国在经历了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和中国本土企业崛起两个阶段,迎来了第三个阶段,即本土企业的国际化。在这个阶段,只有具有国际格局的人才,才能满足中国企业国际发展需求。

4.JPG 

黄征宇现场签名赠书

现场黄征宇给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赠送新书《征途美国》,黄征宇表示,生活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可以随时看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但是他们也成为了我们的敌人,因为大数据随时占据了我们的注意力,手机为代表的信息接收渠道将我们的时间打碎、切割以至于我们无法集中注意力在自己感兴趣和认为重要的事情上。

最新信息

  近日,第19届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展[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第19届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展[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