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不忘初心,痴心不改——记南京市红星文工团(图文)

时间:2017-12-29 16:50:3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肖奎武 陆大慰

本网讯 在南京市,有这样一群已经退了休的文艺爱好者,他们虽然来自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但退休之后一团爱党、爱祖国的心依然炽热,对党忠诚、跟党走的决心,痴心不改,矢志不渝。

焦点图.jpg

他们自发组成了一个文艺团体,到南京市各处义务演出,宣传党的好政策、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最基层的每一个基点做起、从居委会、街道办事处,说到底,就是从每一个居民的心坎做起,筑牢最基层的社会单元——居民的思想大坝,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这就是南京军区老战士义务文工团——新四军红星文工团,后来更名为“南京市红星文工团”。

该团成立于2014年,主要是由热爱党、心向党、崇尚艺术、热心公益活动的革命后代、离退休老干部、复员退伍文艺军人组成;他们人员众多、干劲十足,热情不减当年。

前线文工团原国家一级编导、著名军旅老艺术家周冬鸣,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获得者房新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韩丽等多位老艺术家,为文工团这种公益精神所吸引,自愿自发来团作义务艺术指导,贡献艺术余热。

2017年10月20日,红星文工团50多名义务演职人员,风尘仆仆,走进新成立的东部战区,为第71集团军某旅英雄王杰生前所在部队进行慰问演出,一台“跟党向前走,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文艺晚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高潮迭起,一千多人的礼堂座无虚席;该旅政治部主任巴红升激动地说:这台节目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今年刚入伍的新兵受到了一次特别的理想教育。

在王杰塑像前,团员们集体高唱《王杰的枪我们扛》,向英雄宣誓、表决心,愿意再进行一次新的长征。

成立至今,南京市红星文工团深入部队、机关、高校、企业、社区,义务演出50余场次,在前不久南京市政法委“法治南京建设走基层”活动中,多个作品被指定为必演节目。

2017年,文工团就参加了“2017年全国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海峡两岸将军联谊会”、赴71集团军83791部队、江苏省司法厅各大监狱等进行多场次演出。

团员们还应南京市总工会邀请,到中建一局慰问一线职工、参加南京市国防教育日、市法制委“十九大法制教育进社区”等活动,受到中新网、中青网、江苏公共频道、扬子晚报和金陵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