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小鸡彩虹亮相卡酷,这部社交启蒙动画传承中国文化经典

时间:2018-07-03 14:11:12  来源:内蒙古在线  作者:

作为中国专业动画卫星频道,BTV卡酷卫视将于2018年暑假热播人气口碑动画——《小鸡彩虹》,并以五季动画连播的形式,为小朋友们献上假期巨礼。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能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和他们一起听儿歌、画画、讲故事、做手工、旅游……但再勤快的家长,都会有犯懒的时候。偷懒时,大部分家长会选择让孩子看动画片。手机、平板,比起这些小屏幕的数码产品,家长更倾向于让孩子看大大的电视机,花那么不太多的一点时间,给自己一点点空间。

那么,看什么样的动画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访问了数百位学龄前儿童家长后,我们归纳了家长们挑选动画的几个共同标准:内容健康,无暴力,无危险动作,无过于冲突的情节,色彩亮丽,音乐优美,剧情贴近孩子生活,有想象力,能让孩子学会如何和别人相处,如何通过自己的思考正确地解决问题……

正因为孩子极强的模仿能力,好的动画片可以影响孩子的行为举止,让孩子受益一生。卡酷卫视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优秀作品的引进,故在挑选动画方面也是极为慎重。不仅如此,在中国文化备受全球瞩目的今天,作为弘扬中国文化的载体,中国的幼儿动画也肩负着一定的使命。

这次计划在暑假热播的《小鸡彩虹》,就以独特的新水墨画风引人注目,该画风正是升级了传统中国国产动画“拉毛剪纸”制作工艺,让色彩亮丽的小鸡们在视觉上又具有毛茸茸的效果,以孩子和大人都喜爱的方式传承中国文化经典。卡酷卫视真的是太会选片了。

不仅如此,《小鸡彩虹》的动画故事贴近学龄前宝宝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吃饭、怕黑、害羞、说谎、吵架……通过引导孩子正确解决这些问题,并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升宝宝的情商;在叙述方式中又结合音乐儿歌的形式,配音也是开创了童声星二代的先河,让孩子们倍感亲切。

作为更适合中国宝宝的社交启蒙动画,《小鸡彩虹》致力于成为国产动画的良心之作。动画并没有浮夸的商业化包装,也甘愿自成一派,不会为了迎合市场而放弃初心。《小鸡彩虹》明明以小动物为主角,却不会像其他动画那样,让小朋友们模仿着学各种动物叫,确实是学龄前动画的一股清流。

 《小鸡彩虹》中的7位小主角,更像是孩子们身边的小伙伴,每天发生着各种有趣的事情。他们有的喜欢吃,有的喜欢运动,有的喜欢看书,有的喜欢浇花……但他们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个体,官方不会给小鸡们贴标签,而是让观众们通过小鸡和小鸡之间的互动,来发现他们性格中的闪光点,以及通过孩子的视角,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行着社交启蒙。

如此优秀的学龄前动画,在国际视频网站YouTube上,仅仅上线9集,点击就破110万,引得外国网友直呼“so cute”、“great music”、“kids fun learn”……连小猪佩奇都前来点赞,让世界感受到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承。可以很有底气地说:这部学龄前动画品质一流,它是中国制作的!

7月底开始,《小鸡彩虹》动画5季连播,霸屏卡酷卫视。好奇其究竟是怎样一部动画片的爸爸妈妈宝宝们,到时候就可以一睹为快啦!当然,目前在各大视频网站,也可以提前观看1-4季动画。

最新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推荐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