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纪录片《嘉陵江》及系列跨媒体行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8-08-06 07:52:1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四省市联手, 32区县结盟, 众多媒体和专家同参与,联合摄制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并携手打造“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将嘉陵江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这是我们举办的“大型纪录片《嘉陵江》系列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论坛”的核心主题和目的意义。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构建生态廊道的论述,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和国家 “一带一路”的宏伟构想,为嘉陵江流域各地的发展和崛起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赋予了我们传媒机构和纪录片人新的使命和责任。

2.JPG 

“以纪录片为载体,通过全媒体思维和跨媒行动,探索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这是近年来,我们探索的“纪录片+旅游”的全新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今天,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生产力学会策划专家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传媒、亚洲阳光国际传媒、亚洲纪录片网共同携手,联合新华社手机电视台、重庆电视台、陕西电视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机构,联合策划,决定共同创作一部全景反映嘉陵江流域的系列纪录片,并与陕西、甘肃、四川、重庆四省市,30余区县,共同行动,联合开展一系列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跨媒体行动”,以“纪录片+”的全新模式,助推嘉陵江流域“生态发展、绿色崛起”。

3.JPG 

该活动核心目标和诉求是希望借助《嘉陵江》这部大型纪录片及其系列跨媒体行动,向世界展示嘉陵江旅游核心资源,塑造嘉陵江旅游核心品牌,构建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此次活动我们将启动一系列大型跨媒体行动,并发起成立“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举办“首届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论坛”,发表《嘉陵江绿色宣言》,倡议打造“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举办“嘉陵江之夜”旅游资源推荐会”。同时,还将启动嘉陵江“十大自然景观”“十大历史景观”“十大人文景观”“十大最美乡村”“十大特色美食”“十大旅游特产”等项目的推选。

4.JPG 

会后,还将组织一个由专家、学者、艺术家、媒体组成的“艺术采风团”和“旅游景观考察团”对嘉陵江地区的旅游景观和旅游产业进行采风考察,通过专家视角、文化视角、艺术家视角、媒体视角,来“认知嘉陵江、感知嘉陵江、发现嘉陵江、探秘嘉陵江、宣传嘉陵江、打造嘉陵江”。希望在全景展示嘉陵江的同时,助推“嘉陵江旅游”概念的形成和旅游产业的振兴。

5.JPG 

嘉陵江,不仅仅是一个地理符号,文化坐标;更是一个巨大的旅游品牌。然而“嘉陵江旅游”在景点上缺乏核心支撑,核心景点、核心看点和核心亮点。

在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下,嘉陵江应怎样展示资源、释放活力、塑造品牌、构建格局、联动发展?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如何珍爱生态、保护生态、利用生态、探索生态发展、绿色崛起?

6.JPG 

跳出嘉陵看嘉陵、纵观历史看嘉陵,放眼世界看嘉陵。发展文化、生态旅游产业无疑是必由之路。

嘉陵江的旅游产业格局要想有所突破,应以“嘉陵江”为大旗,以品牌为核心,以文化为纽带,以市场为杠杆,以大思维、大气魄,大战略、大合作, 创建大平台、构建大格局;方能形成大气候,求得大发展。特殊的市场背景、特殊的地理条件、特殊的资源状况、特殊的品牌概念、特殊的发展机遇,需要沿线各地方政府和旅游部门充分形成区域联动、形成合力、协同发展。

7.JPG 

此次拍摄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及系列大型跨媒体行动,将积极探索以一条河流为纽带,充分整合文旅资源,助推嘉陵江沿江各地区的文旅融合,联动发展,助推“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的形成,并接轨 “一带一路”,融入“长江经济带”,成为振兴西部经济,探索、推动河流流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典范。

8.JPG 

此次活动是嘉陵江沿线各市、区、县首次联手,面向全世界共同展示嘉陵江文化、旅游资源,共谋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破冰之举,创新之举,探索之举,其意义非凡,影响巨大。   

同时,也是一次嘉陵江各地充分展示自我、塑造自我、宣传自我的高端平台,一次整合资源、释放活力、重构格局、重塑品牌、联动发展的难得契机!

最新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推荐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