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承续传统·融合创新“彩塑中国”作品邀请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8-09-25 17:47:37  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作者:

9月22日由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塑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华彩艺境——“彩塑中国”作品邀请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二层临四展厅正式同观众见面。中国园林博物馆相关领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领导、非遗保护和彩塑艺术方面的专家学者、全国各地彩塑代表性传人、国内各艺术院校著名雕塑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艺术家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展览开幕现场

点彩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是中国彩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之一,汇集了全国各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二百余件作品。作者既有来自传统民间彩塑产地的艺匠高手,也有来自艺术院校的专业师生;既有耄耋之年的艺坛宿将,也有初出茅庐的彩塑新秀。展览不仅反映出传统彩塑产区的空间地域分布,更从传承发展的时间脉络,体现出中国彩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呈现出的不同文化样式与面貌。作品涵盖了包括澳门行政区在内的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它的广泛性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当代中国彩塑事业的巨大潜力和蓄能。我们欣喜的看到,作为中国本土文化重要代表的彩塑艺术,它的影响已经不仅仅局限在民艺领域,而且在包括院校师生、艺术家和专业学者在内的更大范围被认可,并从中汲取营养,创作出了更多形式、更多内容,更体现这个时代风貌的作品。这也正是我们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之所在。

展厅一角

展览现场

彩塑艺术的形态与塑造,与传统园林的空间与环境,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将彩塑艺术置于园林艺术之中,重新定义了彩塑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于发扬传统技艺与文化,提升大众艺术鉴赏水平,有着深远的意义。

在新的历史文化机遇到来之际,我们更希望放眼更广阔的天地。共同构建一个融合历史与当代、传承与发展、民间艺匠与学术团体共同参与的“大彩塑”的研究与创作平台,共同推动彩塑事业更上层楼,至臻至美。将彩塑这一东方艺术精华更好的展示给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族艺术,了解中国文化,这才是华夏文化自信之所在。

学术研讨会现场

开幕现场

附:

指导单位: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园林博物馆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塑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国非遗艺术设计研究院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传统雕塑艺术研究中心

北京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

《雕塑》杂志社

北京泥人张艺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支持单位:

北京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北京呈古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北京书奇智胜展览有限公司

学术主持: 张錩 黄韬

组委会主任: 赵健磊

组委会副主任: 祁杰飞

组委会委员: 吴闻鑫 陈毅谦 王文杰 魏运成 胡鹏飞 郭子龙 张宏艺

艺委会主任: 邹锋

艺委会副主任 :董书兵 沈大授

艺委会委员: 范伟民 罗敏 张伟 胥建国 陈辉 刘玉庭 陈钢 史延春 李惠东

最新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推荐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