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打造最美汉文化符号:汉服国际推广大赛进入复赛

时间:2018-09-28 18:33: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尤紫璇

探寻大汉文化源兴,领略丝路汉风神韵。丝路汉风——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复赛,日前在徐州广电演播大厅拉开帷幕。400多位选手,20多位国际友人来到复赛现场,他们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精彩?

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共吸引了400多位参赛选手,本次复赛分为上下午两场,共有近70个参赛节目,复赛将评出十佳汉艺奖,获奖的选手还可以在10月19号的汉服大赛决赛上进行展演。汉服是联系华夏民族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条重要纽带,更是华夏文化传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大赛,目的就是希望将汉服打造成为徐州看得见、穿得出,传得开的文化符号。

上午10点,丝路汉风——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复赛在徐州广电演播大厅拉开帷幕,400多位选手,20多位国际友人来到复赛现场。

参赛选手们还通过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的抖音“网红徐州”热门话题平台进行形象展示,让全国网友了解汉服、喜爱汉服、爱上徐州。如果你也有拍摄微视频的爱好,也可以加入到网红徐州热门话题中来哦!毕竟,有十万奖金在等你呢!

不论是古琴、独唱、走秀,还汉服表演、汉式婚礼,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再加上歌曲表演,器乐表演,汉服走秀,汉服舞蹈,诗歌朗诵等,让人陶醉在汉文化里,一曲《一饮尽千钟》,更是尽显两汉文化发源地的城市精神风貌和豪迈气概!

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记者也发现了不少小选手的身影:孩子们为了这次的汉艺串烧节目可是卯足了劲,他们穿汉服,行汉礼,写书法、进行国画创作等等。除了精彩的演出丝路汉风——2018中国•徐州最美汉服国际推广大赛,还推出了汉服设计大赛。另外还有金发碧眼的矿大留学生们把汉服演绎出了国际范,他们穿上咱们汉服,别有一番风味!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60余套系400余件。来自广州、南京、苏州、义乌等十多个城市的设计师和高校设计系学生参加了大赛。

据悉,大赛设置的奖项包括:

1.设计奖(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

2.十佳汉艺奖(十佳汉艺奖是以参赛作品中汉文化才艺展示为评判标准的奖项,不分才艺类别,评选出其中优秀的十组作品,包括团体和个人,排名不分先后);

3.国际汉使奖(汉使奖是针对参与大赛的国际友人设立的奖项,评选出其中三位引领国际汉服及汉文化潮流的使者);

4.汉文化推广奖(汉文化推广奖项是针对支持并参与大赛的各地汉服协会等组织,以及汉服同袍名人设立的奖项,根据具体参与组织与个人的数量决定奖项的数量);

5.汉玉奖(报名者前5000名可获得汉玉奖,凭参赛号、电话号码、身份证号可领取奖牌,凭奖牌在汉文化旅游节时间内,可免费游玩徐州各汉文化景点)。

最新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推荐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