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游戏

世纪华通掀起游戏业“竞合”风?

时间:2018-06-08 10:20:49  来源:中华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6月4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盛大游戏与恺英网络旗下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这是2018年以来游戏业刮起的又一次“竞合”风。

今年2月,盛大游戏获得腾讯30亿人民币战略入股,扩大双方的优势协同发展;4月,腾讯领投韩国移动社交巨头Kakao旗下游戏子公司KakaoGames,之后盛大游戏和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FunPlus)分别以100亿韩元投资跟进;世纪华通4月又宣布,与三七互娱签署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业务等多方面合作。

复盘世纪华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世纪华通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6.25亿元至7.8亿元,今年2月份69亿元收购的点点互动(FunPlus)成功并表。与腾讯、三七互娱等一线大厂开展战略合作后,又被纳入234只MSCI指标体系股,紧接着天风、申万、国信、上海等券商都密集给予增持评级。

不久前腾讯举办的新文创大会上,由盛大游戏研发、腾讯游戏发行的正版《传奇世界3D》手游以全息裸眼3D技术登场;盛大游戏的另一款网络游戏《千年3》刚迎来十周年庆,活跃用户留存率还始终保持在85%以上;另一方面,世纪华通旗下七酷继1月份成功上线《择天记》手游后,将再次与腾讯游戏合力推出一款超级IP《魔力宝贝》,据悉已进入终测阶段。

“传奇”、“千年”、“魔力宝贝”这几大端游超级IP超过十年以上的历史,都直接或间接控制在世纪华通手中。

而作为世纪华通开拓海外的重要通道点点互动(FunPlus),根据SensorTower发布的2018中国手游收入TOP30排行榜中,点点互动有两款SLG游戏《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在今年1月至4月又持续霸榜前五。

另一款由点点互动(FunPlus)代理发行的日系RPG手游《奥拉索斯战纪》也于4月20日在国内IOS、安卓双平台上线,这款融合了卡牌和战棋玩法的RPG手游曾在东南亚市场斩获无数大奖,并在国服内测期间收获TapTap9.5的高评分。

在短短半年之内,世纪华通的“竞合”动作频繁,这在游戏行业内都是极为罕见的现象。顶级IP资源可以为游戏企业带来的垄断性优势,而世纪华通却反其道而行之,主动开放自身顶级IP矩阵,以“竞合”的形式推动游戏业的可持续发展,可以说是行业内一项标新立异的举措。

最新信息

  拇指游玩双端跨平台独立游戏《触[详细]

推荐信息

  拇指游玩双端跨平台独立游戏《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