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游戏

交银国际:金山软件游戏承压,料下半年运营亏损

时间:2018-10-29 12:56:53  来源:财华新闻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交银国际发表研报指,预计金山软件(03888-HK)3季度收入14亿元(人民币,下同),环/同比增6%/9%,主要由云和WPS推动,同比增速分别为60%及50%,游戏收入由于老游戏生命周期同比下滑25%。由于游戏收入占比下降,以及云业务的投入,该行预计3季度运营亏损2.3亿元。

研报指出,剑侠三手游将在11月测试,最早在19年1季度上线;剑三端游10月底发布资料片《世外蓬莱》开启测试,该行预计下半年表现好于上半年,预计18年剑三端游收入跌14%,随着游戏体验改善19年恢复增长;剑侠二手游将在19年上半年上线。剑侠二、剑侠三手游均已获得游戏版号。若剑网三手游在19年初上线,该行估计剑三手游19年贡献收入8亿元。

此外,WPS形成产品矩阵,MAU3亿,以2B+2C为商业模式,增长主要来自于2C增值服务和B端向场地年授权模式的转变。WPS拟最早于18年底A股上市,该行估算WPS18年收入增57%至11亿元。金山云在视频、游戏云的基础上,进入医疗、政务、金融和制造等领域。随着业务独立发展,目前来自小米的收入占比降至20%。该行预计18年金山云收入增60%至21亿元。

交银国际考虑到云业务投入及游戏收入下滑带来的利润压力,下调18及19年利润预测。下调游戏业务估值(7倍19年市盈率),基于市场风险加大,下调金山云和猎豹对金山估值贡献,下调金山目标价至12.60港元,对应29/26倍19/20年市盈率,短期内公司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的游戏业务面临压力,维持中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虎牙天命杯线下总决赛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虎牙天命杯线下总决赛第二[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