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幼教专家公春兰:感觉统合教研成果助力济宁百名园长(图文)

时间:2016-11-23 09:30:53  来源:消费日报  作者:钱林民/文 路演东方/策划

——成立兰昕儿教育科技(股权代码600083)立志打造齐鲁感统第一园

11月5日,一个深秋阳光灿烂的日子,济南兰昕儿教育科技董事长公春兰女士受济宁民办教育协会(筹)秘书长乔称心邀请,携团队一行来到小金牛教育卓尔国际幼稚园,为来自济宁地区100多名园长和老师,普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感觉统合公益讲座。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济宁民办教育协会特邀顾问靳雨玲女士;济宁小金牛幼教董事长于波先生;济宁儒灵童文化总经理颜九龙先生;济宁微山卓越幼教董事长陈磊女士等专家领导。

济南兰昕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代码:600083)董事长公春兰女士从事幼教26年默默耕耘,成为当地幼教专家。感觉统合教育是她亲自赴北京学习,并将此课程成功引进幼儿园的齐鲁第一人,通过近十年的探究研修、科学施教,目前已服务数千名儿童,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各地举办感觉统合培训学习三十多场,已发展成为山东极具影响力的感觉统合训练机构。为了让更多儿童接触到感统教育,让更多幼儿园老师学会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自2016年初,公春兰女士带领专业师资团队开展了“百城万园感觉统合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此次专场就是济宁站。

济宁市民办教育协会(筹),作为民办教育行业公益性组织,是沟通政府、机构和市场的桥梁和纽带。它旨在服务于济宁地区民办教育机构,有效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提供最新最先进的教育信息和咨询;全面帮助提升教育机构核心竞争力,成为民办教育人的知心良友。参加此次感统培训学习的都是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园长和老师。

本次济宁地区感觉统合公益讲堂的主题是“启迪孩子均衡成长,帮助孩子赢在未来。”公春兰园长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开办幼儿园的心路历程,从事幼教26年,她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园长,要具备现代的园长思维,敢于创新、坚持付出、建设特色化的品牌幼儿园。她把感觉统合训练作为园所的品牌特色课程。什么是感觉统合,简单一句话就是:大脑的感知与身体动作相互协调的过程。公春兰董事长给大家讲解了孩子为什么会出现感统失调和表现出来的症状,告诉园长们幼儿园里为什么要做感统:一是幼儿园时期是孩子一生的关键期;二是国家提倡全民运动,幼儿园户外活动不少于两小时,顺应国家形势;三是幼儿园五大教育领域中,心理和生理健康是重中之重;通过感统训练教育能很好地与家长沟通交流,促进家园共育等。因此公春兰坚定地认为,感觉统合训练是一个幼儿园的“镇园之宝”,她的分享讲解,赢得了各位园长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同。

随后兰昕儿感觉统合专业指导高洁老师,带来了部分常用感统器材的理论讲解和实操技术的演练。常用的感统器材有:俯冲滑板、A字架、跳床、脚踏车、触觉板,独脚凳,平衡盘等几十种之多。在场的园长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身体力行,着实的进行了一次感统器材训练的真实体验,整个现场气氛一片高涨。

在接下来的提问答疑环节,园长和老师们纷纷踊跃提出了一些园里的孩子和自己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自言自语不与人沟通;笨手笨脚走路易跌倒;挑食、偏食、厌食;好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等。公园长说这些都是感统失调的症状表现,并一一给予了解决之道,通过相对应的感觉统合训练,都是可以改善和提高的。大家听了恍然大悟,原来感觉统合训练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自信心、专注力、学习力和语言交往沟通等各种能力。济宁小金牛幼教于波董事长很坚定的说:“通过公园长这次公益讲堂,我真正认识到了感觉统合的重要性,我一定要在我的幼儿园里引进开展感统训练。”整场活动在园长老师们意犹未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济宁市民办教育协会(筹)秘书长乔称心对感觉统合训练非常认可,并对公春兰园长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本着服务于济宁幼儿园增加特色,提升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原则。与济南兰昕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近期确定在济宁地区成立第一批感觉统合训练实验基地。让更多的幼教老师学习感统;让更多幼儿园的孩子受益;让更多的家庭幸福美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