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法国圣马洛高中师生一行来访山东省实验中学(图文)

时间:2017-10-30 10:30:4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10月24日至26日,法国布列塔尼大区圣马洛高中师生一行28人在该校汉语老师Alexandre Salmon、英语老师Migael Carrias的带领下,对山东省实验中学进行了友好访问,这是该校第六次访问实验中学。

2017103021112.jpg

欢迎仪式在本校区接待室举行,学校领导韩相河校长和林宝磊副校长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韩校长致欢迎词,代表学校欢迎法国师生来访,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新变化,回顾了两校历次友好交流活动,并祝愿他们这次访问顺利并取得丰硕成果。Alexandre Salmon老师对历次访问受到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用汉语介绍了法国圣马洛高中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汉语学习开展情况,热切期待两校继续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宾主双方都表达了在汉语学习、法语学习和艺术教学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的热切愿望。随后,在林校长、国际部老师和“学生大使”的引导和介绍下,法国师生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对实验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敬佩和祝贺。

访问期间,法国师生体验了中国传统的剪纸课以及汉语传统文化课堂和传统器乐课。省实验还安排法国师生进行市政游览,并参观不同校区。他们饶有兴趣地参观游览了大明湖、曲水亭街,体验了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感叹于市容的巨大变化,同时被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

目前,圣马洛高中共有学生1000余人,有100多名学生选修汉语,比去年又多了20人,此次来访的学生是该校学习汉语学生的一部分。来访学生与省实验学生通过结对子寄宿的方式进行文化交流,也加深了彼此理解,增进了传承。而本次带队的汉语老师Alexandre Salmon就是在圣马洛高中求学时学习汉语,进而在复旦大学取得汉语文学研究生学位,现在回校担任汉语老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