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北航组建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图文)

时间:2018-01-10 14:13:16  来源:千龙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于振华

该研究院11个分院授牌仪式

1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共同为“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及11个分院揭牌。该校将聚焦国家、国防科技体制变革形势,加快推进依托国家级科研基地,组建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由院士或国家级科研基地负责人等知名学者担任首席科学家,旨在打造创新要素汇聚、创新活力迸发的科研特区,构建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三足鼎立”的创新生态格局。

北航推进建设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也是学校科研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人事分类卓越评价的有力抓手。未来,北航前沿院将努力承担一批“科技创新-2030”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产生一批国家科技一等奖等标志性成果,培养一批院士、长江、杰青、“四青”等杰出人才,服务学校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更好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北航曾先后组织开展了10余轮研讨,明确了前沿院组织架构和机构编制,本着成熟一批、设立一批的原则,启动第一批11个分院试运行,投入“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向实体化运行迈出坚实步伐。

当天第一批揭牌的11个分院分别为:精密仪器与量子传感研究院、虚拟现实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院、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研究院、重大装备超大关键构件增材制造研究院、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智能理论与复杂智能系统研究院、智能无人飞行系统研究院、先进航空动力研究院、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研究院、飞机强度研究院。

北航在当天举行的2017年度学科建设表彰大会上,还总结了北航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等方面获得的成果,表彰了先进个人和科研团队,并深入研究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