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传统行业加速变革,电商引领潮流

时间:2016-12-15 16:25:5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2016年至今国内纺织品和服装类出口均持续下滑,海外市场终端不济是其一,东南亚国家竞争威胁是其二,且出口增速下滑伴随着量价齐跌。根据对汇率贬值进行敏感性分析,我们发现其总体有利于相关企业业绩弹性释放,但还需综合考虑销量、竞争者威胁、套期保值、原材料价格等变量。对棉纺企业来说,棉价波动将带来投资价值。通过数据我们发现世界棉花库存都在中国,国储棉抛储政策影响棉价弹性,而棉纱企业对波动敏感性更大,同时也需注意相关企业的棉花库存数据。

线上线下均遇瓶颈,把握消费新趋势是关键。目前服装电商抢了线下半壁江山,传统百货等渠道沦为“空城”。同时传统电商在经历多年高速增长后瓶颈已现,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天猫和京东已抢占了电商超过85%的份额,企业在电商渠道如能占据先发地位,牢牢抓住大部分流量,潜在空间依然较大。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社群消费时代,消费者更看重品牌和产品带来的情感价值。因此线下实体店和线上电商企业如欲重整旗鼓、脱颖而出,需紧抓此趋势。

传统线下门店引来变革。80/90 后已成为消费主力军,Shopping Mall 的兴起伴随着潮流化、年轻化和差异化消费趋势。而三四线80/90 后的消费观念在互联网的急速传播带动下也将紧随一二线。我们发现近几年国内企业自身品牌短板显现,海外并购诉求强烈,案例层出不穷。另外设计师品牌(包括和其他品牌合作推出设计师系列)也是一股冉冉升起的新生力量。

“网红+直播”助社交电商崛起。社交电商以网红、明星为核心,能够根据不同需求针对性的给出“种草”信息,变现力较传统电商更强。CBN Data预测2016 年红人产值接近600 亿元,成为突破传统电商瓶颈的有效途径。其中服装板块占比最大,占网红电商收入的2/3 左右。此外,直播的出现让网红和消费者的互动更加真实透明,直观的商品展现可以带动更强的变现能力。易观智库预测2018 年我国网红产业变现规模可达到1016 亿元,其中电商和直播是主要网红产业变现来源,2016 占总收入比重为86%。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