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央企创立1500亿元国创基金

时间:2017-05-16 15:0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素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牵头发起的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简称“国创基金”),16日在北京宣告创立。该基金总规模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期募集规模1139亿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在创立大会上说,设立国创基金的主要目的有三项:首先是增强中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其次是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第三是推动中央企业间、中央企业与其他主体间的协同创新。

国创基金是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北京市政府等发起设立,采用有限合伙制。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燕生说,国创基金将主要投向航天、核能、船舶等军民融合产业,以及高铁、先进电网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并对量子通信、3D打印、机器人、石墨烯、碳纤维、高温合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一批中央企业优质项目进行投资布局。

据介绍,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8支,总资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投资项目116个,投资金额350余亿元,在基金募集、基金管理、投后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实践经验。

当日会上,国创基金与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中车集团等中央企业签订投资高铁装备基金等3支产业发展基金的框架协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