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本编在线]未来已来,全面屏手机成为新的市场风口(图文)

时间:2017-06-16 15:28:2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6月15日下午,由手机报在线主办的“全面屏全面来袭,屏占比大有所为” 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办。夏普、华为、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以及JDI、京东方等上游供应链企业,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参与论坛。

论坛就“全面屏”手机市场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给整个手机产业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手机报在线董事长吴凌云、夏普手机CEO罗忠生博士等多位业内人士,在会上做了发言。在全面屏时代即将到来之际,这样一次大会,不仅为手机行业发展提供了帮助,也让社会大众对全面屏手机有了更多了解。

1.JPG 

5G之前,全面屏是行业最大风口

手机报在线董事长吴凌云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即将陆续发布全面屏产品,全面屏手机市场进程将加快。众所周知,手机行业是技术密集型产业,网络信息技术和产品硬件技术,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双引擎”。从3G技术到4G技术,每一次信息技术革命都会给手机产品型态带来一次重大变化。如今,5G也进入技术论证阶段,不过还需要几年时间,那么在信息技术升级的“空窗期”,产品硬件技术就是主导行业变革的关键动力,而全面屏技术就是其中之一。

正是基于这样的行业背景夏普手机CEO罗忠生博士在论坛上提出5G的大规模应用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在此之前全面屏手机将会成为行业最大的风口。此观点得到了参会企业领导、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同。之所以得到广泛认可,是因为在手机行业发展史上,屏幕技术的每次革新,无一例外地都能引领一次市场潮流变动,甚至颠覆大众对手机的认知。

2.JPG 

苹果推出取消全键盘的iPhone,让屏幕触控操作成为潮流。三星推出曲面屏手机,又引领了时尚潮流。自从夏普推出EDGEST产品线,使手机上下、左右两侧无限像边框靠拢后,极窄边框、全面屏引领了新潮流,之后包括小米在内的很多手机企业,都在全面屏技术领域投入了大量研发资源,直接推动全面屏成为新风口。

全面屏,将主导手机产业链变革

罗忠生博士认为,握持感最佳化、视觉效果最大化,能提供给用户更美好的体验即可称为全面屏手机。全面屏受到如此重视,其在观感、握感等用户体验层面的升级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则是,全面屏将会改变手机产品的工业设计,诸如产品结构、摄像头位置、听筒位置、新型指纹芯片设计等所有环节,都会面临新的考验和挑战。

3.JPG 

罗忠生博士在本次论坛上提到,“全面屏来袭,不止是一个屏的概念,而是一个行业变革的历史时刻。”的确,曲面屏只是改变了产品外观,让手机更时尚;而全面屏则会带来由内而外的变化,既有外观也有工业设计层面。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谁抓住了趋势谁就把握了未来反之则会举步维艰

如今,虽然全面屏手机还不是市场主流,但无论从手机屏幕进化趋势、各大厂商布局还是行业高峰论坛来看,全面屏成为市场风口的趋势都已明朗化,不久将会有更多全面屏手机亮相,未来真的已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