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德州市审计局精密部署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时间:2020-02-17 10:04: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方晓红 殷芳

本网讯方晓红 殷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近日,德州市审计局立足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多措并举,精密部署全市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一是构建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挥、部署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审计。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做好结合,降低现场审计频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二是动态调整审计重点。此次审计内容和重点将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动态调整。现阶段,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医保基金拨付和有关政策落实等情况,确保有关政策物资下达快、落点准、早见效。

三是优化审计实施方式。落实推行“网上办公”工作部署,灵活、适时地选用电话、互联网、政务OA、学习强国平台、审计现场管理系统OA、腾讯通RTX等信息化手段,开展非现场审计;强化人员力量,有效运用大数据审计方式,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准度,做到精准核查,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四是强化审计实施管理。要求各审计组细化实化审计方案,根据提报的审计资料生成审计表格,尽可能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使被审计单位将更多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和流通上;各审计组必须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审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