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广元市农村供水保障暨乡村水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2-06-21 10:58:34  来源:传播网  作者:刘永生 李全民

6月17日,四川省广元市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暨乡村水务工作现场会在昭化区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及乡村水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昱隆主持。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暨乡村水务工作会现场

蔡邦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及乡村水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完善农村区域水网,全市农村水利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生态供水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生活用水保障有了明显的改观,水库渠系建设更加畅通,农业灌溉保障更加高效,水美新村建设卓有成效。各县区对农村供水保障与乡村水务工作比较重视,采取了很多有力措施,成效十分明显。

参观听取卫子镇新荣水库及相关工作汇报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解决农村地区生活、生产用水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组织和保障,加快补齐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等用水的短板弱项,为加快乡村振兴、推进美丽广元建设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要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及乡村水务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务必抓好当前防汛减灾、农业灌溉、农村疫情防控、以工代赈、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王家镇新华水厂

他强调,广元市是欠发达地区,经济体量小,主要靠中、省财政资金支持。要准确把握研判形势,抢抓水利历史发展机遇,推进乡村水务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要提升灌溉保障能力,全面推进灌区现代化管理。丰富农村水利内涵,全面提升水美新村建设品质。重点培育一批水旅融合型、水生态保护型、水文化传承型的水美新村。要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农村水利运行管理服务水平。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水利工作,充分用好、用活现有资源。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或依托现有中型、小一型水库工程管理机构和技术人员。采取“以大带小”的方式开展技术咨询和管理服务,积极构建直接面向群众、精准便捷,条块融合、监管有力的农村水利基层服务体系。要合理配置从事基层水利服务和管理的人员和岗位。要突出安全运行,逐库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严格实施病险水库"清单式"管理。

参观听取清水镇龙凤村水美新村建设

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通报了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及乡村水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说,下一步将切实抓好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暨乡村水务试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活动安排部署,精准对标国、省投资安排,做深做实项目包装储备工作。加快“十四五”规划的7个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尽早上马并开工建设,着力构建骨干水网。全力推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不断完善区域水网。以粮食主产区、农业产业园区为重点,精准谋划一批当家塘整治,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解决田间工程“最后一公里”问题,精准配套田间水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水务,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实现规范化管理。积极开展水权水价改革,确保苍溪、昭化两县区今年年底前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其他县区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扫尾工作。加快推进苍溪白桥灌区水权改革试点工作,及时完成方案编制及试点阶段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持续加强水生态保护,严格涉水空间管控,加强水源涵养区保护修复,加大重点河湖保护和综合治理力度,维持河湖生态廊道功能,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为延展乡村水务内涵、建设水美新村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卫子镇新荣水库,王家镇新华水厂和清水镇龙凤村水美新村,听取了新荣水库除险加固、水源、水网建设、水库标准化管理、灌区配套改造、水价改革汇报,以及新华水厂农村供水保障城乡统筹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和龙凤村水美新村水系治理与乡村治理情况。会上大家观看了《水润广元春灌路上》专题片和《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问题》短片。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