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国网万全供电公司:把控安全发展细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0-07-09 16:51:2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鹏

本网讯(李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让安全管理渗入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6月8日,国网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全体员工在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上宣誓道。长期以来,分公司严格落实国网张家口市供电公司及万全区政府关于安全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全员红线意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营造分公司内部知安全、会安全、保安全的良好风气。

严抓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

一直以来,分公司坚持将严抓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各项管理要求,多维度保障现场安全。

6月6日清晨,在张家口万全区10kV张农592线路更换导线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依然在接受体温检查、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进入施工现场,有序开展施工。“虽然疫情防控已经逐渐进入常态化,但我们依然慎终如始,要求施工单位认真对待,做好防范、万无一失才是我们有序推进施工进度的基础!”分公司安全监察人员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全程监督施工人员履行每一项现场安全职责。人员全部进场后,现场工作负责人严格遵守安规要求,组织人员检查安全工器具和现场安全措施布置情况,并履行召开班前会、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措施告知和要求其签字确认等流程后,规范开展作业。安全监察员全程监督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意识和要求融进现场的每一个细节。

截至目前,分公司累计已开展作业现场135处,各级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到岗到位453人次,发现并监督整改问题12个,辖区内全部作业现场未出现安全事故,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和电网项目施工的“两手抓、双胜利”。

“党建+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认真检查跨越河流的重要线路及通道周围情况,是做好防汛保电的重要工作。”6月11日,分公司组织安监、运检、营销部及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同对重要线路开展防汛前期的特巡工作,并针对线下堆积危险障碍物、通道附近有施工作业点等情况,沿线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分公司深入推进“党建+安全生产”模式,积极组织输变配电专业巡视人员协同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供电所辖区划分巡视小组,通过利用望远镜、红外成像测温仪等设备,对电网设备开展全面摸排, 确保汛期中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重要节假日和恶劣天气来临之前,提前通过短信、业主微信群、电视台等渠道向客户发布温馨提示,畅通服务渠道,保障客户既可以提前做好防范,也可以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获得服务反馈,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也为客户的日常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可靠保障。(作者系国网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经理)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