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联手打造红色文化开放课堂(图文)

时间:2017-04-06 15:12:53  来源:  作者:

  清明期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遵义师范学院携手打造的红色文化开放课堂活动正式启动,两校分别互派38名学生到黔西北、黔北进行异地红色文化学习交流。

  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同学们聆听了党委副书记汤宇华作的题为《雄关漫道》的讲座,观看了红色话剧《草原艺术社》的视频。在遵义师范学院,同学们聆听了该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裴恒涛作的题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讲座,观看了遵义师范学院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的视频、音乐舞蹈史诗《遵义会议放光辉》的视频。

  在遵义、毕节两地,同学们分别走进遵义会议会址、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会址、红二六军团政治部旧址、烈士陵园、博物馆等红色遗址,了解长征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

  据悉,红色文化开放课堂活动是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遵义师范学院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地方红色文化传统,充分利用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资源,增强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性,共建高校红色文化研究基地而携手打造的,活动包含“五个一”的内容,聆听一场红色文化教育讲座、观看一次红色文化文艺演出视频、参观一批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批红色纪念活动、收集一些红色文化资料,对当代大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想信念教育。

黔北行   

   

启动仪式现场   

   

聆听讲座   

   

观看文艺汇演视频   

   

为烈士敬献花圈   

   

党员、团员重温誓词   

   

合影     

黔西北行   

   

聆听讲座   

   

观看红色话剧视频   

   

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一)   

   

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二)   

   

参观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会址 

 

合影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