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兴和县教育引导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时间:2018-01-19 14:48:13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吕铎

连日来,兴和县兴隆社区老党员李奎和几个爱好文艺的正在排练快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融入快板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演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近几年,兴和县从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方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二人台演唱、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等活动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功举办了兴和好人故事演讲活动,编排了二人台小戏《好亲家》、传统剧《秀姑劝夫》,并在全县巡演,连续举办了三届经典诵读比赛。弘扬传统文化,采取古为今用的方式,挖倔朱熹“孝”字匾额、“二十四孝”木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典型引领,开展道德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兴和好人”乡镇好人、村(社区)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让先进典型模范的感人事迹鼓舞全县人民。

开展实践养成行动,每年组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利用兴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环境治理,继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活动。大力推进诚信建设活动,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开展“百城万店讲诚信”活动、评选表彰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文明诚信经营户,发布食品药品安全、纳税、债务偿付等方面的“黑名单”。

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要求,做好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的修订完善工作,新修订的规范守则内容具体、简单明了、贴近生活,易于掌握和遵守。开展平安兴和、法治兴和、民主法治示范村、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等创建活动,实行乡村工作网络化,增强全县维护社会稳定的防空能力,为培育和践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有力保障。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