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扬州首部城市辞典出版《扬州历史文化大辞典》首发

时间:2018-02-27 14:23:16  来源:扬州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黄静 王璐

经过三年多的编撰,备受瞩目的《扬州历史文化大辞典》于昨天下午正式首发。该书囊括了扬州历史文化的方方面面,为全景式展示扬州灿烂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的鸿篇巨制,它的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市历史文化工具书的空白。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出席首发仪式。首发仪式上,扬州市档案馆、扬州大学图书馆、扬州市及各县(市、区)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城市书房等单位接受赠书。

《扬州历史文化大辞典》是继《扬州文库》之后,扬州市委、市政府和文化学术界全力打造的又一部重要的文化典籍。本书的编撰旨在全面总结、系统介绍、大力弘扬扬州优秀地方文化,集中展示当代扬州学术研究实力,为读者提供一部全面、规范、实用的大型扬州历史文化工具书。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张爱军联合为本书作序。

全书分为历史、地名、建设、交通、水利、园林名胜、宗教、方言、风俗、物产、工艺、文物、文化艺术、科技、教育、医疗卫生、体育、人物、著述等19卷,共计收录词条6000多条,总字数200余万字。书前配精美插图,冠“扬州概况”一篇,后附“扬州历史大事记”等。作为扬州首部城市辞典,本书的编撰坚持严谨、规范、权威的标准,努力体现学术性、资料性、客观性、可读性、实用性,全面展示了扬州两千多年厚重的历史与璀璨的文化,同时客观反映了新时期、新时代扬州城市社会经济文化发生的巨变,体现了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彰显了扬州城市文化的魅力,是一部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体例严谨、使用方便的工具书。

作为本书主编之一,陈锴竑表示,《扬州历史文化大辞典》的出版,为普及传播扬州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部权威的读本,为培养扬州文化研究人才提供了一本良好的教材,为进一步研究扬州历史文化提供了一个有益的范本。《扬州历史文化大辞典》让扬州人能够广泛接受,同时也便于外地人了解扬州历史文化,从传播和创新创造的角度来看,这本书很有意义。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