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信阳市“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巡回报告会走进潢川

时间:2018-11-05 09:21:4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瓮启兵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全市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11月1日下午,信阳市“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巡回报告会在潢川高中三楼浩华会堂举行。信阳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代正穴,潢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潢川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师德工作的副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党员代表共500多人聆听了这场报告。

1.JPG

报告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目的和信阳市师德报告团六位成员。随后,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教育故事,逐一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崇高的人生追求和高尚的教育情怀。

2.JPG

程东老师,来自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东校,为大家分享《我愿我是太阳坡的太阳》。这是一所名为“太阳坡”的偏远山区小学,在那里,她用自己大爱温暖一群艾滋孤儿。她的感人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程老师2017年被评为浉河区“十大杰出青年”、“河南省最美教师”。

平桥区兰店街道办王寨小学的教师张瑞分享主题为《坚守初心,守望乡村》。张瑞老师洛阳师院毕业后,考上特岗,分到偏僻乡村任教,每天骑行于单程15公里的乡村小路,走村入户,给大山里的孩子送去知识,送去希望。她给留守儿童做饭,过生日,用自己的青春点亮大山里儿童的成长之路。她深爱王寨小学,爱着这里的孩子,为了他们,她甚至让自己在大学工作的丈夫辞去工作,到王寨小学任教。

王家良老师,是一位来自新县田铺乡陶冲八一爱民小学的教师。58岁的他,坚守大山深处38年。他以《爱,在大山深处流淌》为题,讲述了坚守乡村教育38载的信念和本心,播撒爱心,用他的舍小家为大家,用他的拼尽全力,为大山深处的孩子留住教师,支撑起山区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出贫困的梦想。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先进个人”。

史真真、朱远洋、齐秋燕老师,都是80、90后青年,他们的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描绘乡村教育的美好明天,也表现出了当代青年的执着与担当。小史姑娘,大学毕业,告别自己的故乡漯河市,来到潢川双柳镇第三小学做特岗教师,一做就是四年。她那种扎根农村、为爱坚守的精神,让场下很多听众泪水湿巾;朱远洋是一个很帅气的青年小伙,在罗山山店乡熊店小学由开始的恐慌,到在那里扎根发芽,步步留痕;齐秋燕老师,告别省会城市,到固始县南大桥乡任教,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和病魔作斗争,不误孩子一节课,多次受到省教育厅领导表彰,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

六位优秀教师感人奋进催人泪下的事迹,让在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无不深受感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整场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只有把教育当作使命,才会有崇高的价值体验,才会有生命的幸福感受;我们一定以报告团优秀教师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争做新时代合格教师,奋力书写教书育人新篇章。

1.JPG

根据市教育局工作安排,师德师风报告将在全市持续开展,辐射全市中小学教师。通过对身边师德先进事迹的发掘,号召和鼓励全市中小学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培养师德情怀,践行师德行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