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2020年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启动

时间:2020-05-07 14:46:05  来源:济南城事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魏俊怡 崔鹏森

5月6日,“感谢、感恩、感动”2020年书信中国文化传播活动山东赛区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书信文化传播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大众将内心的感情化作文字,以手写书信为沟通纽带,抒发在这场全民战疫中的感动。

本次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市组织开展,广泛征集全民抗疫相关书信作品。以信为媒,诉说真情,参与者可以“某某某,为你点赞”“某某某,我想对你说”等为主题进行投稿,点赞平凡而伟大的人民英雄,表达战疫中的感受与感动,致敬身边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也可自选主题,多方面展现在这场“战疫”中的感人故事和心灵感悟。

书信活动征稿阶段将持续到今年7月。作品必须为本人手写书信,实际寄送至各市活动专用邮箱。书信作品体裁不限、1000字以内,紧扣活动主题,稿件字迹要求工整规范。交寄的作品需在作品右上角填写本人身份证、军官证信息,注明详细联系方式,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书信文化传播活动XXX市组委会”;字样寄至本地指定的活动专用邮箱。

因受疫情影响,活动特开设线上作品展示,参与者可通过光明网官网(链接:http://topics.gmw.cn/node_125613.htm)或中邮传媒智融平台公众号书信中国文化活动专区上传作品,最终参加评选作品以实际收寄为准。

本次书信文化活动设置成年组和少年组。十八周岁(含)以上为成年组,十八周岁以下为少年组。山东省书信文化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各市组委会推荐作品进行全省评选:一等奖各5 名(共10名),奖励价值500元奖品和活动纪念邮折1个;二等奖各10名(共20名),奖励价值300元奖品和活动纪念邮折1个;三等奖各20名(共40名),奖励价值100元奖品和活动纪念邮折1个;优秀奖各30名(共60名),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山东省书信文化活动组委会将择优推荐成年组和少年组书信作品各50件,统一寄送全国书信文化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参与全国评选。结果将于9月公布,适时举办表彰活动,并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作品、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中国邮政作为国有大型企业,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让书信这一最温柔的艺术在中华文明的长河中一脉相传、源远流长,组织了多次大型书信文化活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体现了国企的使命担当。作为本届书信文化传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邮政企业还将联合社会各界,结合地方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书信文化延伸活动,使活动更加具有影响力,使更多人感受到书信魅力以及抗疫中的感谢、感恩、感动之情。

各市活动邮箱如下:

焦点图.JPG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