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潢川县教体局五大举措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时间:2021-01-06 10:06:0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瓮启兵 蔡宗荣

本网讯瓮启兵 蔡宗荣 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潢川县教体局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结合全县教育现状,牢固树立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促发展,以质量检验发展的意识,努力提高教育工作质量,按照“学前教育抓规范、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提质量 、职业教育扩规模、民办教育促发展”的基本要求,向校长要质量,向教师要质量,向管理要质量,向教研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通过五大举措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整体素质提高。一是加强师德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师德活动,倡导“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高尚精神,积极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切实加强教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高要求、严标准的开展“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的评选活动。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发挥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青年教师、新任教师的培养力度,加快年轻教师成长步伐,形成结构均衡、相对稳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是开展不定期教育教学管理巡查与专项督查,做到坚持深入学校、深入课堂、深入教师了解教育教学的真实情况。二是加强教研教改,加大县教研室、学校教研工作作风整顿力度,大兴教育科研之风,扎实有效的进行教学质量调研、检测、分析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形成职责清晰、程序严密、要求具体、行为规范、评价科学、奖惩分明、配套完备、运转协调的管理制度体系。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按照“小学抓养成,初中抓提升,高中提质量”的思路,重视素质培养,打好质量提升组合拳。深化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积极开展启发式教学,注重因材施教。规范课程管理,加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校本课程的管理和指导,提高学校的课程实施水平,形成促进学生成长,全面发展的教育机制和良好的底蕴氛围,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发展基础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学前教育工作力度,规范民办学校收费行为,着力解决配套幼儿园“怎么治”、无证幼儿园“怎么清”、民办幼儿园“怎么建”的问题,切实推动幼教前行,为小学教育质量的进步打下基础。

紧抓教育重点,持续加强巩固提升。以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及管理制度落实年为抓手,全力抓细、抓实、抓好教育质量提高、校长队伍素质提升、教师专业化成长、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功能部室和教育信息化应用、教育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教育政风、行风和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有力地推动各类教育事业协调优质发展。

潢川县教体局以实施“奋进之笔”为总抓手,认真履行教育服务职能,全力推升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中招考试再传喜讯,实现跨越提升,这正是教育风气转变带来的良性收益。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