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潢川县教体局以“双减”构建教育新生态

时间:2022-03-15 17:05: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瓮启兵 许呈国)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给孩子松绑、为教育瘦身,全力做好教育民生工程,以“双减”构建教育新生态。

1.png

一是聚合力。县教体局联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潢川县教育体育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成立了课后延时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课后服务工作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开展。由县校外培训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负责校外培训行为的排查和整治工作。

3.png

二是促规范。下发中小学作业管理文件,要求全县中小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出台相关细则,密切家校联系,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健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制度体系,促进培训市场健康发展,监督管理有法可依,培训机构行为规范有序。明确课后服务的收费标准,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并纳入县财政支付中心非税收管理,接受相关机构和社会的监督。

三是严管理。狠抓作业管理,注重作业总量平衡,严禁给家长布置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探索多元化和分层次布置作业,建立作业公示制度,班主任协调家庭作业总量和年级组统一布置家庭作业等创新举措。加强学生睡眠管理,统筹保障好学生睡眠。

2.png

四是育特色。各中小学校实行一校一案,突出“五育并举”,结合学生兴趣成立班级兴趣小组和学校社团,开设体育、阅读、书法、音乐、舞蹈和拓展训练等课程,实现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做到“班班有项目、校校有特色”,丰富了课后服务内容。个别学校积极融合师资资源,通过特长兼职,补充体音美教师,建成课后服务主力军。如,黄寺岗高店小学特聘骆瑞军老师负责课外音乐辅导。

做好“双减”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下一步,潢川县将探索创新“双减”服务形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让“双减”政策掷地有声,让教育理性回归校园,努力构建“减负不减质,全面促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