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非遗名录壮族传统花婆节暨蒲庙开圩292年庆典活动

时间:2023-05-04 10:26:06  来源:京华时空  作者:

“壮族花婆节”在广西各地的叫法有所不同,有的叫花婆节、有的叫花王节、也有的叫花王圣母节等等。流行于广西壮族各地。据传说,花王是壮族群众的生育女神和儿童守护神。

花婆粥,源自一个家喻户晓的行善传承美好传说,寓意美好祝福八尺江畔的蒲庙古镇,花婆施福(粥)白话的福谐音就是粥。

蒲庙花婆节于2018年列入自治区级非遗名录后,为了方便群众纪念,就将蒲庙花婆节和蒲庙的开圩节合二为一,每年农历三月十一日或十二日在五圣宫举行活动,时至今日活动已演变为传统文化节日并延续到今。

节日当天,当地壮族群众备办鸡鸭鱼肉到花婆庙祈福,并举办“花婆”施粥、放花灯、巡游、歌舞表演等等民俗活动,让“花婆”积德行善的品质得以代代相传。

活动详情:http://www.jinghuashikong.com/detail/fymlzzcthpjjpmkx292nqdhd.html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