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贵州对抽屉导轨产品进行质量监测

时间:2017-04-06 11:4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艳

为评估抽屉导轨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近日,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省抽屉导轨开展质量监测,验证产品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据悉,该局本次质量监测依据的主要标准包括QB/T 2545-2013《家具五金 抽屉导轨》等。监测项目为垂直向下静载荷、水平侧向静载荷、猛关或猛开、耐腐蚀、操作力、抽屉导轨组件底部变形、抽屉导轨组件结构强度、耐久性、拉出安全性、下沉量共10个项目。

据介绍,监测样品从该省流通领域的装饰装修市场采集,共30批次。经检验,15批次抽屉导轨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0%。不合格项目为垂直向下静载荷(8批次)、水平侧向静载荷(5批次)、耐久性(2批次)、耐腐蚀(10批次)。垂直向下静载荷不合格,在满载物品或放置较重物品时,可能导致抽屉导轨断裂或者抽屉垮塌;耐久性不合格,会导致抽屉部件使用寿命缩短;耐腐蚀不合格,在特定使用环境下(如厨房、化工厂等场所),抽屉导轨易被腐蚀而影响其外观,且缩短抽屉部件的使用寿命。

据了解,抽屉导轨是固定在家具柜体上,供家具抽屉或柜板出入活动的五金连接件,适用于家具的推拉构件连接,其重要性与铰链等同。由于产品外表差异不大,设计用材也很难用肉眼辨别,故普通消费者很难判断产品的品质优劣。

贵州省质监局就该省此次抽屉导轨产品质量监测状况向消费者发布消费提示:

一是关注承重能力。导轨的质量直接影响抽屉的承重能力。购买安装有抽屉导轨的家具产品时,可以通过将抽屉完全拉出,用手按压抽屉正面的外缘,同时从侧面观察抽屉前倾度。前倾度越小,说明抽屉承重能力越强。

二是注意内部构造的选择。目前市场上既有钢珠导轨,也有硅轮导轨。钢珠导轨是通过轴承进行工作,通过钢珠的滚动,自动排除导轨上的灰尘和脏物,从而保证导轨的清洁,不会因脏物进入内部而影响其滑动功能,同时钢珠导轨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因此,建议优先选择钢珠导轨。硅轮导轨是通过硅轮在限制的轨道上滚动进行工作,当抽屉内部的零小物品溢满掉进轨道时易造成卡塞,导致抽屉无法正常运行。

三是重视抽屉导轨材质。抽屉导轨使用的原材料一般分钢制和铝制产品,这两种原材料的导轨单从钢制或铝制无法区分质量优劣,但是在同种原材料的导轨比较中,通过检验发现,质量较重的抽屉导轨质量一般优于质量较轻的产品,因此建议选择较厚重的产品。

四是目测表面镀层。抽屉导轨镀层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镀锌的产品,表面呈银白色,这种抽屉的耐腐蚀性能较差;另一种是镀铬的产品,表面呈黑色,有光泽,该类产品的耐腐蚀性能相对比镀锌的产品好,采购导轨时建议选择镀铬的产品。

五是选择品牌产品。质量较好的品牌导轨一副的价格通常在百元以上,普通导轨一副为20元左右。在经济允许的前提下,建议选择质量更有保证的知名品牌产品。

最新信息

  陇西县隆重举行了2015年反恐防暴[详细]

推荐信息

  陇西县隆重举行了2015年反恐防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