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潢川县纪委监委第一督战队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20 10:57:5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瓮启兵

本网讯(瓮启兵) 219日下午,春意尚寒,战疫正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督战片区第一督战队队长王勇、纪委监委第五审调室主任罗正刚、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毛恩军一行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陪同下,先后深入潢川三中、潢川高中、马祖常学校、付店镇中心小学,实地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保障工作。

4.jpg

在潢川三中,王勇一行认真查看了值班记录和台账资料,听取了该校校长赵晓虹关于疫情防控尤其是“四道防线”工作预案的汇报,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体温检测方案、隔离观察室设置等情况。同移动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讨论了红外测温仪安装等细节。来到一墙之隔的潢川高中,督战队考虑师生多,固定时段人流大、人群密集等特征,为防止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现场对红外测温仪安装位置和数量进行了模拟分析,并查看了家属区值班值守情况。穿城而过,来到美丽的马祖常学校,径直而上走进校园,王勇一行边领略清洗一新的校园环境,边听取该校校长钟士明对校园文化、核心价值观、校训和学校精神的阐释。钟校长向督战队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落实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通过手机现场展示了学校教师正在利用“钉钉课堂”线上教学适时学生上课情况。随后,参观了隔离观察室,查看了物质配备、隔离流程等。钟校长介绍了突发应对措施。在付店镇中心小学,督战队听取了中心校校长陈国中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隔离观察室,检查了防控物质储备情况,指导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3.jpg

王勇充分肯定了教体系统开学疫情防控和“停学不停课”等强力措施,强调指出,开学在即,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随即转移到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涉及千家万户健康安全。各学校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二要严守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仔细排查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动态掌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搞好演练。围绕开学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应急演练,切实熟悉疫情处置流程,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强化宣传。向学生和家长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及诚信教育,师生入校前签订诚信责任书,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黄建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能否顺利开学的前提,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面细致摸排掌握外地返乡和滞留在外师生信息,建立健康管理档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利用信息化方式广泛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要提前准备、精心谋划,细化开学工作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方位做好学校卫生和日常通风消毒,为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为全县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