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区社保中心:为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时间:2019-12-12 11:45:5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严美兰 朱延伸

本网讯(蒋忠 严美兰 朱延伸) 全面落实社保基金监督管理各项政策规定,严格内控管理,严查廉政风险点,严肃查处骗领、冒领基金行为,时刻守护好基金“钱袋子”,12月9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警示教育专题会,深入开展社保基金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全区广大居民实现“老有所养”社保之梦和基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该区人社局党委委员、社保中心主任王俊通报市对洪泽基金安全评估反馈情况、并围绕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主题,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保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基金监督科、工资福利和养老保险科、就业处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以及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区人社局基金监督科负责人王晓峰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社保基金典型案例,结合全区社保经办机构在基金资金审核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案释法,进行深入剖析和风险警示,提出社保基金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好社保基金安全“一岗双责”。该区社保中心副主任梁学帮通报了省人社厅暗访发现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六个方面问题。

会议要求,社保经办机构要全面整合完善业务流程、岗位职责、审批程序,制定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制度,完善出台《社会保险基金内部控制及相关制度》,对各项流程作出严格规定,确保全区社保基金统一协调统一制度管理,确保各项收支合法合规。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科学划分业务和信息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及使用权限,严格授权管理,实现基金网上监管定责、定岗、定人,增强责任意识,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方位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庆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社保经办机构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基金监管,在深入抓落实上下功夫。一要抓早、抓小、抓实,确保社保基金不出问题;二要在完善内控机制,优化业务流程;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基金风险防控能力。四要针对目前在监管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归口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落实对下管理指导业务防范基金安全风险的责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