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区人社局开展城乡居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10-12 09:13:0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蒋忠 王兆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效预防违法违规骗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城乡居保基金安全,洪泽区人社局快速部署落实,扎实有力推进,确保城乡居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警示到位。

1.png

一是集中观看城乡居民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各镇(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各1名;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基金监督科负责人;区社保中心分管领导、社保中心基金稽核科、城乡居保科、财务科、信息科负责人30余人集中观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专题片,用2个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工作人员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城乡居保基金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同时,区社保中心城乡居保科负责人开展了《擅自变更合法继承人账号案》社保案例PPT分析,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城乡居保基金管理制度严起来、实起来、用起来。

2.png

二是召开城乡居保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10月10日,专题召开城乡居保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了“城乡居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各项工作,传达学习《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定前信息比对和待遇提前告知制度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及被征地保障代缴保费与个人签署书面承诺工作相关要求,通报了市委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城乡居民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惠民政策宣传月”以及违规领取城乡居保基金追缴等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城乡居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要坚决扛起守护好每一笔“养老钱”,时刻紧绷基金安全这根弦,细挖深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认真整改,严守城乡居保基金安全“红线”,为全区城乡居民参保群众巩固民生防护网,做到为群众“把好关、算好账、守好岗”。

3.png

三是开展城乡居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讨论。组织区社保中心全体人员和9个镇(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经办人员开展了1次城乡居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大讨论,深入学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违法案例汇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违规案例警示录》《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等,围绕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谈感想、找差距、查原因、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已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对照检查,梳理身边的基金管理风险漏洞,深入查摆问题原因,研讨堵塞管理漏洞的具体措施,为城乡居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4.png

四是开展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谈话。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参会人员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推动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剖析城乡居保基金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实的内容、更新的方法、更细的措施,扎实开展城乡居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下一步,洪泽区人社局将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城乡居民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惠民政策宣传月”活动,把严实工作作风贯穿到“警示教育月”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基金风险防控水平,保障全区社会保险事业健康安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