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夏津县普法办检查督导“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时间:2017-11-22 15:30:4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闫晓溪 马世利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充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夏津县普法办于近期对人社局、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督导中,督查小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的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各单位下一步的普法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一是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社会普法。结合法制宣传日和其他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普法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法治文化产品等,加强群众对相关法律的认知和理解。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推进普法阵地的拓展创新。在巩固宣传栏、电子屏等基础宣传阵地的同时,注重依托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活动,努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普法宣传网络。完善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推动各新闻媒体单位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介开展普法专栏、专题等,配合相关普法责任主体开展专项普法活动。

三是普治并举,推进依法治理。各单位坚持普法与依法治理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认真开展依法治理活动以营造浓厚的普法依法治理社会氛围。

此次督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普法工作责任,完善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形成各执法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为建设多彩、稳定、富康新夏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最新信息

  射洪法院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详细]

推荐信息

  射洪法院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