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狮山派出所:携手开展禁毒宣传,共建安居生活

时间:2019-09-23 09:40:52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为扎实推进平安村居创建,进一步提高广大出租屋主对毒品危害的认识,9月20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狮山派出所联合狮山镇大圃高边村居委,组织辖区出租屋主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村居警官谭伟明先向出租屋主们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出租屋的涉毒案件,简单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紧接着,民警和启明星社工带领了各出租屋主到辖区禁毒基地——启明星驿站进行参观,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特别是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如“跳跳糖、奶茶、神仙水、蓝精灵”等,并向他们宣讲了国家有关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使之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同时,民警还向他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防毒拒毒,对此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各出租屋主加入到禁毒宣传的队伍中,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社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民警和社工还展示了仿真毒品,出租屋主们被一个个“披着糖衣”新型毒品吸引住目光,纷纷表示真是涨知识了。此外,在VR毒品体验区,他们还戴上VR眼镜,模拟体验吸食毒品后的感觉,包括吸毒后产生的幻觉、晕眩、以及吸毒后人体的变化,切身体会到毒品对自身的危害。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出租屋主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带动了他们进行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2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