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衡阳市蒸湘区立新二社区开展“学习监察法、廉洁你我他”纪法宣讲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3 14:26:00  来源:法面对面头条号  作者:

2021年12月3日,由衡阳市蒸湘区纪委监委组织,携手蒸湘区街道立新二社区开展了“学习监察法,廉洁你我他”纪法宣讲主题活动,营造了“知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清早,来自蒸湘区纪委监委和立新二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上百人齐聚社区门前篮球场。社区法律顾问湖南君杰律师事务所的许小军、邓琼娥、刘艳三位律师与区纪委监委共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法律顾问许小军、邓琼娥、刘艳律师向现场的群众解读了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社区法律顾问邓琼娥律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于2021年9月20日起施行。共计9章287条,体例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章一一对应,包括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内容,对监察制度进行科学化、体系化集成,是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法规。许小军律师先从《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原则和意义进行讲解,再就实施条例进一步理顺了监察领导体制;并细化了监察工作程序;更丰富了监察赔偿内容三大亮点进行浅出深入地解说,获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社区法律顾问刘艳律师

“听取许律师的讲解后,作为党员的我一定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规范自身权力运行,依法接受各方面的监督。遵规守纪,把牢底线,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立新二社区书记蒋亭说。

普法讲解结束后,三位律师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为大家答疑解惑。蒸湘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群众免费发放了《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清风传家》、《廉洁时空》等普法书籍150余本,普法手提袋200余个。(文/湖南君杰律师事务所许小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