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西城区委政法委“西政大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讲座举办

时间:2023-04-03 17:11:16  来源:京华时空  作者:金承海

3月31日下午,由西城区委政法委主办、全区政法各单位轮流承办的“西政大讲堂”在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专题讲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剑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西政大讲堂”第一期专题讲座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和西城区检察院共同承办。邀请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道许以“全球变局下我国金融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进行授课。周道许主任以案例为依托,系统阐述国家安全与当下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关联,深刻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未来金融安全的重要意义,全面讲授国际变局之下,金融安全作为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金融斗争和科技领域面临的两大挑战,同时就如何做好我国金融安全工作提出应对之策,对全区政法干警全力做好金融安全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缪剑虹表示,举办“西政大讲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双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重要手段,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西城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全区政法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同堂培训的重要意义,建立协同配合、资源共享、成果运用机制,做深化同堂培训的先锋。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先锋。坚持学思践悟,聚焦提升工作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锻造过硬本领,做提升履职能力的先锋。注重真抓实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2-1-1-5-2”的框架体系的内涵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首都功能、推动西城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创新思路、有效举措,做勇担当善作为的先锋。

区领导朱炳文、陈立如、祁治国出席开班仪式。全区政法各单位和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及驻区金融机构代表参加讲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