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江苏洪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两违三乱”整治收官战

时间:2019-11-25 09:36:4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接顺江 蒋忠

本网讯(接顺江 蒋忠) 在洪泽湖东部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内洪泽湖渔村民宿原址笔者看到:“沿洪泽湖投入5900万元、占地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50平方米的湖滨游乐场;投入7000万元、占用面积1355平方米的违建湖滨木屋,包括五间民宿在挖掘机臂的不断挥舞中全部被拆除”……连日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出重拳、下猛药真抓实干,连续奋战,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持续高压推进“两违”建筑坚决依法拆除,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洪泽发展形象。截至目前,省市交办涉湖涉河问题99个已完成整治91个,整治完成率达91.92%。

2.JPG

近年来,洪泽区在淮安市河长办精心指导下,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河湖生态底线,以河长制促“河共治”“河全治”“河重治”,科学有序开发沿湖资源,制定下发了《洪泽区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问题清单,多次召开推进会,督促全区“两违三乱”治理工作有效落实,并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方面给予有力保障,探索走出符合地方实际的绿色发展道路实现了河清、岸绿、景美,“美丽清纯洪泽湖”更加靓丽怡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来洪督查推进洪泽湖“两违三乱”整治工作,强调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问题抓整治,着眼长远建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发挥河长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长效管理,坚定信心打赢好碧水保卫战和河湖保护站。为强力推进“两违三乱”治理工作,近日,洪泽区再次召开推进会,对全区“两违三乱”整治攻坚冲刺再部署、再督促,再加压、再提速,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劲头、攻坚的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今年“两违”整治目标任务。

2.JPG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全力以赴打赢“两违三乱”整治工作收官战,为打造洪泽湖优美生态环境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参与到“两违三乱”整治工作全过程,区河长办要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各责任单位共同落实好“两违三乱”整治工作。要严格实行既查事、又查人“双查”制度,严肃处理一批“两违”典型案件;区纪委监委要将这项工作纳入“三不”专项整治行动,跟踪督促、加强推进,对未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真正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管控效果。要广泛宣传开展“两违三乱”整治成果,及时宣传整治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曝光反面典型,调动各级各部门开展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全区上下关心关注、参与支持“两违三乱”整治工作浓厚氛围。

会上,通报了全区“两违三乱”整治进展情况;各有关责任单位参会并作表态发言。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