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天津市容市貌靓起来,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显成效

时间:2017-04-07 10:27:26  来源:北方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自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重点道路整治推动会召开以来,天津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强力推进,掀起了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的新高潮,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大改观。

  “三大”清整取得显著成果。围绕春季环境清整,天津集中开展了“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清整活动。截至目前,中心城区2002条道路、12320个果皮箱、902座公厕、146个垃圾转运站实现清洗全覆盖,清理脏乱点位230处,“三大”清整取得阶段性成果,城市面貌在短时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

  春植绿化建设全面提速。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园林绿化任务主要包括26条重点道路绿化、场馆周边绿化、外环线绿化、入市口绿化、道路绿化、公园绿化、街心绿化、垂直绿化和立体绿化等十项工程。入春后,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抢抓春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卡死进度,科学调度,有效组织。截至目前,全市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绿化项目共下达411项,开工377项、开工率92%,完工69项、完工率17%。

  建筑立面整修全面展开。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计划对89条重点道路、26条示范道路沿线2415栋建筑进行立面整修。截至目前,拆除违章设施8948处,87条道路已经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外墙基底处理,安装檐线和墙柱等工作;市内六区、环城四区示范楼建设已经全面完成,其中河西区、和平区、红桥区、东丽区、西青区进展较快。

  道路改造铺装扎实推进。89条重点道路、26条示范道路的整修方案已编制完成;黑牛城道、大沽南路、友谊路、洞庭路、卫津路等5条道路已进行路面挖补施工,计划4月份全面展开施工;唐口二号路道路整修基本完成;南开区云阳道已制定大修计划并于近期组织施工;水上西路、卫津南路、卫国道等11条道路的人行道改造已开工,部分路段铺装已经完成。

  烟囱拆除美化有序开展。中心城区需拆除烟囱58根、美化烟囱35根。其中,由天津市市容和园林委负责的2座垃圾焚烧厂的烟囱美化工作正在组织招投标,计划4月中旬开工;市建委需拆除42根烟囱、美化24烟囱,目前已向相关区明确了责任、标准和时间,计划4月中旬开工;能源集团负责拆除的3根烟囱和1根水塔正进行前期准备;市工信委负责拆除的12根烟囱、美化的11根烟囱也正在有序推进。

  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天津编制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施方案》,治理农村坑塘1584座、沟渠1477条;取缔全市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小”企业148家,治理废水直排企业40家;全面完成55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关停淘汰落后企业101家,完成4家钢铁企业无组织排放升级改造以及38项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

  文明建设提升有形有序。天津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对4个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进行暗访督查,组织“上门服务”。同时广泛开展“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系列活动,扩大公益宣传、慰问帮扶、节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影响力。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等媒体开办专栏,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媒体监督曝光力度,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树新风常态长效机制。

最新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