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铁岭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18-08-14 10:27:17  来源:中国铁岭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近年来,铁岭县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5年来,全县累计引进项目423个,其中超亿元项目87个。

8月6日,辽宁三峰木业有限公司在铁岭县台湾工业园区内举行了盛大的三峰木业超级智慧工厂建成仪式。这标志着铁岭县又一超亿元的大项目正式投产。项目如期顺利投产的背后,凝聚着各级领导干部大力抓招商上项目的决心与辛勤努力,更是铁岭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又一胜利。

今年以来,铁岭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18年项目年工作会议精神,截止目前,共有65个新签约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就达到了18个;开复工项目9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2个;到位资金20.5亿元。这一组组强有力震撼人心的数字是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的具体诠释,全县从上至下全部明确了招商任务。每名副县级领导同志每年至少引进1个亿元以上项目,各部门主要领导每个月都要参加招商活动,各镇(乡场)党政主要领导平均每月都有一半的时间外出招商,至少有1人在外招商已经成为常态。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438次,洽谈项目达到297个。

飞地招商又是铁岭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大亮点。众所周知,铁岭县的园区主要集中在新台子、腰堡、凡河等镇,东部、西部等部分乡镇受地理条件影响,招商引资工作难度大、积极性不高。为解决这一问题,出台了飞地招商政策,明确了飞地企业税收分成办法,项目一落地,引进乡镇、引进村都有税收分成。这种激励机制,极大的调动了各乡镇的招商引资积极性。目前,全县飞地项目接近项目总数的50%。

一直以来,铁岭县还坚持以商招商,探索产业链招商,并倡导雷锋式服务,将雷锋精神融入到项目服务工作中,以“热情、高效、优质、诚信”的理念,为项目提供雷锋式服务,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同时铁岭县建立了联合会审制度,实行“三个一”包保责任制,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实现企业投资一般“零审批”。目前,285个事项已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171个事项可实行承诺容缺制受理,爱尔法复合肥和泰龙保温材料项目,从备案到进场施工仅用22天;长飞光纤光缆项目创造了该集团内部项目建设的最快纪录。

最新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