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王士敏:当好市政工程的财政“管家

时间:2018-08-14 11:19:50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市政工程,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要部分,今年初,王士敏担任天津市建委综合计划处处长,任职半年来,她遇到问题不躲避,解决了许多基础设施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

这里是地铁五号线配套道路的施工现场,每一笔资金是否花到刀刃上,工程进展如何,能否按期交付,天津市建委综合计划处(建设金融处)处长王士敏,必定会亲自到施工现场查看督促。

财政资金有限,城市道路、轨道交通、管网改造、绿色产业等要实施的项目却一个接一个,怎么合理高效地统筹好,王士敏的原则是,把钱花在真正解决市民关切的地方。

红桥区丁字沽北大街的这条修到一半的快速路,是京津公路项目的其中一段,路段涉及到拆迁区域,由于缺乏拆迁资金,工程施工停滞了多年,这里也成为一个交通堵点,面对等待拆迁的市民和修了一半的道路,王士敏觉得,这个事儿拖不得。

回到单位,王士敏牵头与委里领导反复研究方案,先后安排筹措了13亿多元的资金重新启动区域拆迁建设。预计今年内,这个项目就可以重新启动。

老大难的遗留问题不好解决,但只要涉及到市民利益,王士敏从没想过退缩。她上任后,从创新工作流程入手,加快移交项目审批进度,188项建成多年却始终没有移交的基础工程,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项顺利移交。

最新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凯里正在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