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拳拳公仆心,暖暖为民情——记静海县市容园林委副书记郑洪斌

时间:2015-09-09 13:26:56  来源:天津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马晶敏 朱永恒

“真干实干苦干,尽心尽职尽责”是郑洪斌工作的真实写照。多年来,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论岗位怎样变换,角色怎样转变,为党工作的信念始终不变,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他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人民满意公务员”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内统计工作者。

勤奋敬业:他一心扑在工作上

2011年8月,郑洪斌从县委组织部调到县市容园林委,担任党委副书记。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他从“小学生”做起,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审批流程、市容园林业务知识。很快,他由门外汉变成了业务通,并积极投身到推进“四清一绿”工程,建设美丽静海工作中。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全员化服务、全天候服务、全覆盖服务“三全服务”活动,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形象;推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市容环境监察;规范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件时间,使办件满意率达100%。

加班加点是郑洪斌的工作常态。一年到头早来晚走,节假日很少休息,人们都说他在岗三年相当于上了四年的班。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了取得商户的理解支持,他和同志们一起挨家挨户做工作,不厌其烦。为推进治理进度,他亲历亲为,以身作则。4年来,先后组织完成了县城“一线二路三节点”的综合整治任务、东亚运动会赛场周边地区专项整治、县城火车站周边地区“一横一纵一中心”集中整治,为改善市容环境面貌做出了积极贡献。

真情服务:他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用真诚真情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使命”,这是郑洪斌常和职工讲的一句话。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郑洪斌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努力当好人民公仆。

路边烧烤一直是困扰市容工作的难题,郑洪斌多次深入调研后认为,治理路边烧烤不能一棍子打死,而是要加强整治和规范,提出了“疏堵结合、综合整治”原则,实行“两取缔两规范”:取缔碳烤,取缔流动露天烧烤摊户;统一规范使用电烤或气烤,设置集中烧烤区,实行统一规范管理。2014年,在县城内建设了宇纬路、联盟大街、上上佳园等6处集中烧烤市场,为商户统一提供水电保障,硬化路面,建设移动公厕,全县300多个商户实现了集中经营、统一管理,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过来,在牌匾广告治理中注重要求统一材质、统一色调、统一字体……虽然达到统一标准,但是门店招牌体现不出商家特色,影响招揽顾客,很多商家有意见、不配合。郑洪斌创新招法,一方面严格坚持整治标准,一方面结合实际情况,考虑商户要求,在牌匾的材质、颜色、字体、标识方面多样化,既实现统一规范,又提升档次,商户开始积极支持牌匾广告治理。4年来,完成县城火车站、十里长街、大邱庄、杨成庄等8个片区的街景立面整治。

郑洪斌负责机关党员干部包村工作,为给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他坚持不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并对常驻村民全覆盖走访。每到一户,都将所了解的情况一一记在民情日记上。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组织协调落实。先后协调组织多方筹资30万元,为大丰堆镇胡庄子村、中明村修路、建广场、栽植绿化林木等,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

廉洁自律:他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作为共产党员,就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不去,走好人生每一步……”郑洪斌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业务主管领导,郑洪斌掌握着行政审批和工程采购的权力,他给自己约法三章:不营私舞弊、不吃拿卡要、不优亲厚友。行政审批中,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在市容整治工程采购中,一些工程队老板通过亲戚、朋友找到他,想承揽工程,都被他回绝,市容整治工程全部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施工企业。为规范市容园林系统工程建设和资金支出,他组织制定了《静海县市容园林委政府采购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在全系统营造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几年来,在工程发包方面,静海市容园林委投诉案件为“零”,群众满意度100%。他每年都组织开展市容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检查复核,做到整治项目、施工单位全覆盖,确保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使市容整治工程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点评:扎扎实实学习、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循的最基本准则,也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事业观的最直接体现。郑洪斌同志胸怀大局,处处出于公心,时时为整个组织利益着想,在所负责的每项具体工作中,精心谋事、用心做事、谨慎行事,以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筑牢防线,干干净净地为党和人民群众工作,值得点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