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稳就业保民生,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访洪泽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庆友

时间:2021-01-06 15:37:0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 “区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五次全会张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精简凝练、客观实在,谋划未来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报告对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重点任务提出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谈及人社部门如何做好“六稳”“六保”任务时,洪泽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庆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葛庆友说,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社部门把稳就业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以最实举措稳就业促就业,全年新增就业406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5%以内,减免各类社保费1.92亿元,引进高层次人才35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851人。1个三产服务业项目通过市竣工验收,2个投产3000万元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培育了1个列统企业。

聚力新蓝图,夺取新胜利。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区党代会精神,洪泽区人社局进行了认真思考。2021年,人社部门将以只争朝夕的良好状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奋斗与激情书写好“两争一前列”人社答卷。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组建专门班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将培育列统企业2~3个;投资6000万元钜林科技新材料项目尽快通过环评,力争一季度开工;投资5亿元安芯大酒店项目,力争上半年开工。

二是抓紧抓实就业创业。认真落实稳岗返还、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广“互联网+就业服务”,拓展线上招聘服务,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深入镇(街道)进村(居)加强招工宣传,帮助重点用工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工对接,探索和完善订制式招工模式,力争全年帮助企业招工4000人以上。

三是切实做好民生保障。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落实企业各项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扎实推进“打包一件事”服务,努力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

四是坚持重抓智力支撑。坚持筑巢和引凤相结合,引进高层次人才35名以上。深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新增高技能人才800人,开展新型学徒制200人,技能提升培训1000人以上。

五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企业用工指导服务,灵活处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类用工问题。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组织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拖欠农民工工资动态清零。推进劳动争议要素式办案改革,全面推开“互联网+调解”,提高处理效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