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用担当彰显人民公仆形象——记幸福之路苏木扶贫办主任斯钦孟和

时间:2020-05-20 14:44:39  来源:幸福之路苏木  作者:

斯钦孟和,蒙古族,1977年9月生人,1995年9月来到幸福之路苏木工作,先后在苏木财政所、草原站、扶贫办就职,现任幸福之路苏木扶贫办主任。2017年、2018年、2019年被旗委表彰为全旗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斯钦孟和同志是一个品质高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的人。自担任苏木扶贫办主任以来,始终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诚诚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绚丽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人民公仆的情怀。

走家串户搞调研 摸清底数打基础

立足实际真帮扶 抓好产业促发展

自斯钦孟和同志担任苏木扶贫办主任以来,他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外地“致富能人”、流转土地、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异地搬迁等,引导群众在发展种植、养殖业上做文章,扶贫工作取得较好的实效。全苏木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413.59万元,新建牛羊棚圈13824平米,鸡舍2处,贮草库55处3960平米,打配机电井13眼,建光伏发电60万KW,购进肉牛基础母牛228头,基础母羊4319只,基础母驴147头,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提升,全苏木各嘎查村的人均收入全部超过国家贫困标准,贫困发生率下降为0.3%,顺利通过自治区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验收。

斯钦孟和同志出生在牧区,长期工作在基层,对群众的困难感同身受,2015年协助贫困户大宝办理扶贫贷款4万元发展养殖业,大宝购买肉牛4头,2016年产牛犊4头,其中母犊3头。现在他养的牛发展到十多头,大宝乐的合不拢嘴,逢人便说:是斯钦孟和给了我希望,让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对自己帮扶的贫困户扎木苏,除落实18只项目基础母羊外,又协助其办理扶贫贷款5万元用于扩大生产规模,购买基础母羊40只,今年繁育成活羔羊106只。扎木苏老人直夸党的政策好,扶贫干部好!

坚持原则守底线 不忘初心慎为官

斯钦孟和担任扶贫办主任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要求,热心帮助困难群众,切实为农牧民办实事解难事。始终保持诚诚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本色,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不能办的坚决不办。降低幸福之路苏木贫困人口是他工作的目标,为此他信心百倍,即使扶贫的道路坎坷不平他也义无反顾,因为他心里知道,这是一个脱贫攻坚排头兵应该肩负的责任。

同斯钦孟和接触过的人,往往被他的认真、严谨执着的工作作风所折服,正直清廉的人格魅力所感染。不管是认识的人还是不认识的,是否亲戚朋友他都一视同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困难群众他始终保持平等对待,同情念情绝不枉情。他是一个正直的人,始终把行善事、做好事的信念深深根植于内心深处;他是一个讲原则的人,始终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挺在前面,守纪律、讲公正,为同行树起了一面廉洁自律的旗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尊重。

在日常工作中,斯钦孟和同志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他坚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行动上把牢关口,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塑造了一个廉洁从政、一心为民的优秀基层干部的形象。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好干部的真谛,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为人正派、敢于碰硬。他保持诚实做人,老实做事作风,对待同志坦率真诚,不在背后说人是非,有意见当面辨白。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不能收的坚决不收。尤其在廉洁从政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问心无愧。

斯钦孟和是一位平凡而不平庸的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阵地上用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坚定不移的党性原则,满腔热情为民服务的情结,践行着一名人民公仆应有的担当。他诚诚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默默耕耘,励精图志,不求名、不图利,只追求奉献的快乐、人格的升华。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