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放弃个人“金饭碗”,打造人民“幸福碗”——记张家港市杨舍镇赵庄村原党总支书记汪明如

时间:2015-09-09 13:28:37  来源:光明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殷建光

放弃百万年收入回村工作,带领百姓抢抓机遇共同致富,不顾病魔缠身谋划发展蓝图……张家港市杨舍镇赵庄村党总支书记汪明如,10年前放弃年薪百万的“金饭碗”回到家乡,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路,把一个曾经负债近千万的落后村,变成了殷实幸福的小康村。2014年12月29日,年仅50岁的汪明如积劳成疾,在为全村群众服务的岗位上永远离开了大家。2015年5月,汪明如荣登“中国好人榜”。

“人活在世上,钱是挣不完的,官是当不到头的,我只想用有限的生命为乡亲们谋幸福。”病榻上汪明如微弱却蕴含千钧之力的话语,犹在耳畔……这就是党员的胸怀,这就是党员的精神,这就是人民公仆的美德,这就是好人的品格。

2004年,在外经商年薪百万的汪明如回村工作的消息震惊了父老乡亲:放着“金饭碗”不要,回来作甚?因为他是一个党员,因为他有责任有担当为人民打造“幸福碗”。从40岁到50岁,汪明如把生命中最精彩的十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生他养他的赵庄。实现了他人生的精彩价值,昂扬了一个党员风采,彰显了一个村党总支书记的价值。

打造人生金饭碗,这是所有人的梦想,这是所有人的追求,但是,作为一个党员,不能仅仅追求如此;作为一个干部,不能理想如此狭隘,因为党员干部有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担当,更多的人生追求,为群众打造幸福才是一个党员干部的至高境界。

为打造人民的“幸福碗”,他放弃百万年薪回穷村工作,他坚守共产党人就要为百姓谋幸福;为了打造人民的“幸福碗”,他民情日记整整记了17本,“拼命三郎”为百姓“忘我”工作;为打造人民的“幸福碗”,与村干部“约法三章”心中无私才能无愧于百姓。"好书记"汪明如是共产党员的楷模,是人民公仆的标杆,为人民打造“幸福碗”应该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最终工作目的。

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大公无私,就应该光明磊若,就应该一心为民,就是应该走出个人“金饭碗”的怪圈,就应该一心一意打造人民的“幸福碗”,这是党员人生操守,这是人民干部的道德追求。为人民服务,四个字简单,但是必须用奉献精神,全力以赴精神去支撑,去拼搏,去追求。一个党员只有走出了个人“金饭碗”的阴影,只有树立起永远为人民打造“幸福碗”的雄心壮志,才能铸造党员的风采,才能不辜负党员的神圣称谓。

恪尽职守、爱民利民、无私奉献、严于律己,这是党员干部的应该的操守,好书记汪明如树立了榜样;人们公仆应该可信、可靠、可敬、可亲,好书记汪明如树立了标杆。为人民打造“幸福碗”,应该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永恒的追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