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本网媒评]医德医风折射的是医院良好企业文化

时间:2017-12-06 10:58:0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没事,谁去医院?那是真有病!

医技和医德医风,哪个重要?显然你是不想带着沉重的心情去医院雪上加霜。通常医德医风好的医院,医技也差不了。

你发现没有,小到一个科室,如果科室领导医德医风不怎么样,那整个科室医护工作人员基本都不行。态度是相互传染和影响的。这个态度说直接些其实就是企业文化”。

以笔者多年的亲身经历及亲朋好友们的共识,说下以下二家离家不远的三甲医院:

一个是北京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用“特别垃圾”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从挂号窗口开始,管理混乱;医生护士大多态度恶劣……

破医院少提也罢,相信每个就过医的都能感同身受。下边说说一家好的医院吧:北京航空总医院。笔者1996年来北京开始在《农村医药报》工作,这家医院离报社不远,当时那个地方处于城乡结合部,也经常收到他们的投稿,所以算是很熟悉。

10多年前笔者得结石就医,及今年《二进宫》,给碎石的还是那位医生,个子不高,相貌平平,面带微笑,态度很认真,只是从当初的小伙子也步入中年。第一次去还有个小插曲,至今念念不忘。那就是刚住院后,来了一批实习护士观摩,有一个护士要走时肯定是看到我面部表情很痛苦,用手摸了下我的额头说“这病就是特别疼”,如沐春风。医者,仁心!这护士以后肯定会是个好护士,而哪位患者碰上她也算是幸运。看官们不要多想啊,当时笔者老婆也在场。

母亲在该院手术后,笔者还送了面锦旗:医务工作最高尚,医护人员很辛苦。笔者是个做肉麻事很尴尬的人,但那是真情实感。

昨天笔者去看牙,预约是早上8点,一直到了12点多才轮到。一是笔者就抱着嫌麻烦就甭来医院的心态,另外也是看到她们是真忙!但是每次医护人员进进出出都不忘了耐心宽慰等候的人,特别是安抚那些急躁的,这个细节似乎在告诉你:我一直都在关注你,其实我也着急,不过很快就会轮到你了。笔者看完后,上午应该还有一位,等笔者拿药回来,快一点了,她们才开始准备吃饭,而下午的工作马上要开始了,很辛苦。

最近有几部关于急诊科的电视剧,有大量案例说是不听医生的建议很快酿成不过挽回的恶果。即要换位思考,又是互相尊重,大夫让你干什么肯定是有道理的,你去医院不就是要听专家的吗?如果你行,还看什么病;如果你会,还上什么学;如果你能,还请什么律师;如果你懂,还找笔者做什么宣传推广;如果笔者懂网站,还找什么技术维护……

扯了几句医患关系,话题拉回来。举了以上几个例子想说明什么呢?是想说,文化是有传承的!

一个医院良好的医德医风,那肯定是长期的积累,并最终形成了自己的传统。而在这样良好的企业文化大环境下,自然也有了劝恶从善的影响力量。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长命立足于世的根本灵魂。我们北京风痕文化传播,这么多年了,虽然没有做大但也没有做死,想想一直贯穿的企业文化是什么呢?笔者想是“靠谱”。笔者一直和客户朋友们说,最好的宣传是口碑。就像这篇文章,这医院给多少钱可能也写不出这么好这么真挚的过年话。

笔者开始在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还准备继续看牙,因为看病有时候就是看大夫。有次去该医生不在,向旁边医生问询了一下,那个冰冷比寒冬更入木三分。于是决定换医院。所以,良好的企业文化一点都不虚,看似无形,力量却十分强大,它其实一直在直接影响着你的经济效益!!

最新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推荐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