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创新是老字号的不“老”基因

时间:2017-05-16 15:16:34  来源:天津北方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陈璠

正在举行的津洽会上,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果仁张、老美华、杨柳青画社等数十家“老字号”品牌亮相,展位前人头攒动,“粉丝”众多。

仔细梳理会发现,这些老字号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背后,无一例外拥有一个共同的基因,那就是创新。突破传统的发展理念和营销模式,在创新中寻求转型升级,正成为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的共同选择。

任何品牌的生命力都源自于创新。历史悠久的“老字号”是不断推陈出新的品牌结晶,更需要依靠创新保持自己的新鲜度和竞争力。把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需求相互打通,才能满足消费者“求新”和企业“求变”的共同愿望。

从今年5月10日起,我国有了“中国品牌日”,品牌建设由此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打造品牌并不简单等同于营销推广,如果认为创名牌就是大量投放广告、千方百计提高知名度,却对提升品牌核心价值意兴阑珊,对在创新中改善产品品质重视不够,那么就只能实现“广而告之”,而无法形成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和美誉度。

成功的老字号,都是在经历红极一时的兴盛后,仍不断导入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模式,运用先进技术创新传统工艺,并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吸引新顾客、开拓新市场。比如,中药老字号“达仁堂”,投资数亿元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园,对传统中药剂型生产线进行现代化改造,使中药生产走向现代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狗不理集团与高校、科研院所展开合作攻关,改进加工工艺,实现标准化生产,使产品品质和安全得到更有效保障。还有不少老字号登陆资本市场,为企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没有一个成功的品牌是靠一劳永逸。只有不断用新创意、新产品、新模式留住消费者,才能让美好的品牌记忆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使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历久弥新。

最新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推荐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